手把手教你如何选择化学防护服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3-27
中国作为一个化学品生产和使用的大国,随着工业的发展,作业人员可能直接接触各种化学品,施工活动的本质决定了它无法在一个完全风险可控的环境中进行。当暴露于危险品之中,尤其是在拆毁、整修、阴暗环境作业等的实施过程中时,潜在的危险性极大。

 

看不见的危害,不代表没有危害!

中国作为一个化学品生产和使用的大国,随着工业的发展,作业人员可能直接接触各种化学品,施工活动的本质决定了它无法在一个完全风险可控的环境中进行。当暴露于危险品之中,尤其是在拆毁、整修、阴暗环境作业等的实施过程中时,潜在的危险性极大。危险品(如二氧己烷类、呋喃、聚氯联苯物、石棉、酸碱化合物、煤气等)不仅存在于污物的处理过程中,而且在所有建筑工地现场都能确确实实地找到。

每当可能暴露于危险品之中,便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如何为工作人员提供足够的保护?专家的建议不可能随时都招之即来,虽然专业供货商一般都会给你提供大量的产品信息,但仍需根据所遇到的具体危险对这些信息进行斟酌取舍。模棱两可且没有可比性的产品信息资料让我们无所适从,难于选择,尤其是在选择防护服的时候。

下面流程君整理了一些基本选择原则,帮助您在选择工业用防护服时更为容易。

防护服的选择

在进行人员保护措施的正式选择之前,完成下面最基本的分析步骤十分重要。这些分析既可由公司自己的安全部门进行,也可邀请外面的专家来完成。

第一步:进行危害风险评估:


第二步:确定防护服种类:

防护服的种类选择

一般而言,重复性使用防护服除污工作复杂,除污彻底与否较难判定,且有交叉污染风险。而限次性使用防护服安全卫生,无须除污,使用简单,也更轻便。因此,我们下列防护服选择依据仅针对限次性使用防护服产品。

第三步:按照以下标准正确选择防护服:

可见,在为工人选择防护服时,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一般而言,在对环境进行风险评估后,对防护服面料的评定是选择防护服的主要考虑因素。防护服的好坏关键看面料,看是否可以同时满足防护性,舒适性和耐用性的要求。有些防护服面料用硬物(如硬币)刮擦后表面防护膜就会被立即破坏,失去防护性能;有些防护服面料坚硬不柔软,工人穿着不舒适;有些防护服面料柔软透气,但对粉尘、液体防护效果很差。

这样综合来看,能达到防护、舒适、耐用三者很好平衡的上佳选择就是杜邦™ Tyvek® 特卫强®/Tychem® 系列化学防护服。杜邦作为工业安全方面以及身体防护领域的领导者,其对产品质量的持续投入和关注,切实帮助减少了不少工作内的事故和职业健康与安全问题。

安全的代价是惨痛的,不管是急性爆炸、化学品中毒还是慢性职位病。选择正确的个人防护装备是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危及到健康或极端条件下危及到生命的时候,为工人提供良好的防护服是所有工厂管理者和安全人员的职责和使命。防护服成本相比安全事故和因安全事故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而言,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但生命却永远值得尊重。中国作为化学品生产和使用的大国,在个人安全防护装备领域的安全意识正在逐步强化和完善,相信因个人防护不够而造成的安全事故和经济损失也会随着防护意识的提高而逐渐降低。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