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有机物监测的挑战

作者:本文由通用电气分析仪器提供。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3-29
氯碱厂选用可靠性高、设备保护能力强的Sievers InnovOx TOC分析仪。

氯碱厂选用可靠性高、设备保护能力强的Sievers InnovOx TOC分析仪——氯碱生产厂使用饱和盐水和电力,利用先进的膜技术来生产氯,广泛应用于漂白剂等含氯产品,以及烧碱等。盐水中的过量有机污染物能够破坏膜系统,致使工厂停产。因此,改进生产中水流的有机物监测,对于保护设备、维持生产运行至关重要。

图1 生产厂在线监测技术方案图

北加州的氯碱生产厂利用TOC分析技术来监测饱和盐水溶液中的有机物含量。虽然氯碱厂认识到TOC监测对保护先进的膜系统的重要性,但其实验室的TOC仪器依赖于高温氧化技术,无法满足连续运行的要求。因此,实验室负责人决定寻求其他的在线监测技术方案,以更好地掌握生产过程,同时满足可靠性的需求。

图2 Sievers InnovOx 在线分析仪在监测氯碱厂的盐水供应时得到的TOC测量数据

解决方案

GE分析仪器为现场测试提供了一套Sievers InnovOx在线型演示仪器。Sievers InnovOx在线型TOC分析仪能够连续、精确地测量水中的有机碳,测量浓度范围广,从盐水到蒸汽冷凝水。用户安装了InnovOx在线型分析仪,用于监测盐水离子交换器和超纯盐水存储器之间的盐水。用户得到了盐水成分的连续数据,从而做出明智决策来保护膜系统。

图3 安装在生产现场的Sievers InnovOx 在线型分析仪

GE的解决方案包括带有涡流冷却器的NEMA 4X机壳。稍微加压机壳能够起到两个作用:冷却和净化气室,防止腐蚀性气体进入。

安装在现场的示范机不间断运行3个月,在运行期间工厂也进行了实验室测量,以确认分析仪的连续性能表现。典型的测量数据约为2 ppm TOC(见图2),带有自动确效标样(5 ppm碳的蔗糖)的峰值。

预防性维护计划(见表1)旨在最大程度降低关键运行中的意外风险。分析仪的标准配置双样品流功能,可用于自动清水冲洗,进一步降低维护要求。

结语

经过评估,该公司订购了InnovOx在线型TOC分析仪,并对此在线监测方案非常满意。公司的决定主要基于以下几方面:

•数据精确度高,正常运行时间长;

•维护要求极低;

•改进的测量数据,先进的膜技术。

即便是在氯碱行业如此具有挑战性的应用中,GE Sievers InnovOx分析仪也能够提高性能表现,延长正常运行时间。InnovOx分析仪的优点包括:特定应用的样品制备、稳健的样品处理、业界领先的超临界水氧化(SCWO)技术、精确的TOC测量以及便捷的维护和操作。InnovOx在线型TOC分析仪能够提供连续数据,帮助工厂做出自信的决策,以保护设备和极大地提高生产效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