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投资百亿煤制乙二醇项目年内开工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3-30
近日,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专题办公会举行。

近日,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专题办公会举行。会议由湖北省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庆荣参会。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万吨乙二醇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湖北省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项目以三宁公司尿素厂和田田公司的合成氨产能52万吨为依据,在产能不增加的前提下,淘汰现有的以无烟煤为原料的采用常压间歇式固定床气化炉、常压脱硫、高压氨合成的尿素厂和田田公司的合成氨装置及下游尿素、碳酸氢铵装置。

项目新建以陕西神木张家峁矿煤机晋煤集团无烟煤为原料,采用国际先进的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一部分合成气经宽温耐硫变换、脱硫脱碳、H2/CO分离后得到部分H2和CO生产乙二醇;另一部分合成气经绝热+等温变换、低温甲醇洗脱硫脱碳和液氮洗精制合成气,再经氨合成、高塔中颗粒尿素工艺生产合成氨和尿素。

项目建成后有望实现年产值51.6亿元,年利润8.8亿元。

办公会上,三宁公司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情况以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参会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项目规划和建设用地,安评、环评、能评以及项目区内水、电基础设施等问题逐一研究解决,明确了解决问题的单位和时限。

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指出,三宁公司60万吨乙二醇项目是当前枝江市首要推进的实体经济项目和湖北省省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在经济环境下行的大环境下,三宁公司百亿投资体现了企业绿色转型的魄力和逆势竞进的决心。他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支持服务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年内开工建设,26个月建成投产。各相关责任部门全力做好各项代办服务,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进度要求,实现各环节的无缝对接。企业与政府合力推进,密切配合,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

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枝江县化肥厂,始建于1970年。1993年作为试点改制为国有控股的股份公司,2001年通过“两个置换”改革企业民营。2007年国有特大型企业——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公司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化工100强、中国化肥50强和中国化肥品牌100大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67亿元。具有年产120万吨总氨、300万吨氮肥、磷肥和复合肥,230万吨硫酸、磷酸、硝酸、盐酸,12万吨己内酰胺、30万吨双氧水和环己酮的生产能力,是一家集煤化工、磷化工、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为一体的大型企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