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极限,开发创新涂料解决方案

科思创参展2017年4月4日至6日在纽伦堡举办的欧洲涂料展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4-05
科思创,原拜耳材料科技今天首次以新公司名称在纽伦堡举办的2017年欧洲涂料展上亮相。

• 与合作伙伴开发的项目获得应用行业高度兴趣

•扩展生物基涂料原材料产品系列

• 提升注塑件涂装的生产效率

科思创,原拜耳材料科技今天首次以新公司名称在纽伦堡举办的2017年欧洲涂料展(4A展厅528号展台)以大面积展示区亮相。开发创新型和可持续性的涂料解决方案并在接近量产的项目中应用,是其本次展会的亮点。这不仅只是展示具体应用的实例,同时体现出下游应用行业对新技术的高度兴趣。

“80年的创新历史一直是我们企业进步的动力,”科思创董事会成员、负责创新兼首席商业官的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对记者说:“我们不仅注重产品研发,而且特别重视与合作伙伴在整个价值链的紧密合作。这使我们能跨越现有极限,并为我们的客户创造增值。”

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但是,我们所有的开发项目都必须始终满足我们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施乐文博士说道。“这些开发项目必须能够推动提高能源效率和改善人们的生活,同时还要降低我们自己对化石原料的依赖。我们将在欧洲涂料展上借助具体项目来展示我们如何帮助客户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鉴于此,科思创将加强生物基涂料原材料的市场推广。其前提条件是,这样的产品能提高成本效率,降低“碳足迹”,且技术性能比现有石化为基础的产品更好或至少保持同等水平。

可再生涂料原材料是大趋势

目前,生物基涂料原材料的应用受到了高度重视。众多推动力之一是市场对可持续产品越来越浓厚的兴趣。科思创专注于生物基原材料的开发,进一步扩展了其生物基产品系列。

最新的产品是Bayhydur® eco 7190固化剂。这是首款用于水性双组分聚氨酯涂料的聚氨酯固化剂,非常适用于更环保的家具木器涂装。该新产品是继Desmodur® eco N 7300固化剂和Impranil® eco分散体后又一款全新生物基产品。科思创的生物基产品系列,其生物基含量高达70%,且采用的来源不会对食物链构成影响。

在欧洲涂料展上,科思创将展示诸多关于生物基产品的前瞻性及部分已接近量产的应用实例。“它们建立在与合作伙伴沿整个价值链紧密合作的基础之上,”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部全球负责人麦炜涵先生(Daniel Meyer)说道。“这突出体现了应用行业对这些开发项目的浓厚兴趣。”

首次用生物基固化剂涂装汽车

科思创展台的亮点是一辆奥迪Q2车,它是一系列生物基涂料涂装测试车身之一,是首次采用了生物基涂料固化剂配方的原厂清漆在接近量产的条件下喷涂而成的。这种双组分涂料是由巴斯夫公司涂料部门联合开发的。

生物基涂料固化剂Desmodur® eco N 7300能帮助客户从涂装方面降低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不以降低产品性能和质量为代价。“在奥迪现有涂装线上成功喷涂测试车身之后,合作三方对结果都非常满意”,麦炜涵说道。

在轨道车辆中成功应用

生物基涂料固化剂不久前在商用车涂装中也获得进展。波兰轨道车辆制造商Newag SA首次用生物基固化剂配方的涂料喷涂了两台柴油机车车头。柏林涂料厂Lankwitzer与科思创紧密合作开发出该涂料。它满足了轨道车辆工业的技术要求,而且在光泽稳定性和耐磨性方面甚至超出标准涂料近70%。

在可行性研究的框架下,米兰家具品牌RiFRA、涂料生产商Sirca和科思创展示的是,通过降低涂料原材料石化基的比例,配制出更加可持续发展的水性家具木器涂料。新型生物基固化剂Bayhydur® eco 7190证明,这种材料可减低约30%的涂层的“碳足迹”。

极端条件下的家具涂装

RiFRA公司在极端环境下测试了首款生物基水性双组份聚氨酯涂料:即使在卫生间和厨房等潮湿的环境下,它也表现出了卓越的硬度和化学稳定性。目前,这家企业在米兰国际家具展中展出了一款用该生物基涂料涂装的高档家具系列。

生物基水性聚氨酯分散体Impranil® eco在可持续的纺织品涂层领域开辟了一片新天地。作为科思创INSQIN®技术的最新产品,它可以提高涂层纺织品生命周期的生态平衡,另外也能为节省水资源做出贡献。科思创以此支持品牌所有者和纺织品生产商达到他们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独一无二的设计和直接涂层工艺

独一无二的设计加之有竞争力的成本– 科思创的直接涂层工艺正是遵从了这一要求。在设计汽车内饰时,汽车制造商必须满足客户更多个性化的愿望,但同时还要提高生产力。

借助直接涂层工艺,生产商可以在一道生产工序中涂装塑料件,来代替常规工艺中的五道成型和涂装工序。由此可节省高达40%的成本,降低高达75%的能源消耗。科思创可为此提供整套的涂料和注塑技术解决方案。

设计自由度的新天地

与涂料厂Votteler共同合作的项目成功意味着直接涂层工艺的新突破。利用这种工艺可以赋予零部件全新的、极具吸引力的设计外观– 即使在同一部件上也可以设计出不同的色调、表面结构和触感。

此外,科思创还将在欧洲涂料展上展示来自6个不同工业领域的创新性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请光临2017年4月4日至4月6日在纽伦堡举办的欧洲涂料展,参观我们在展厅4A的4A-528展台。


关于科思创:

科思创是全球最大的聚合物生产公司之一,其2016年度销售额达到119亿欧元。其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生产制造及用于诸多日常生活领域的创新性解决方案的研发。所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汽车行业、电子和电气行业、及建筑、体育和娱乐用品行业。科思创前身为拜耳材料科技,截至2016年底,在全球拥有30家生产基地和约15600位员工(按全职员工计算)。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