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Tepex批量化生产的新应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4-12
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商开始采用朗盛的Tepex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半成品,用于大批量生产部件的轻量化设计。

•跃升至百万级的生产量

• 重量较传统钢结构大大减轻

•取消成形模具的使用

• 由朗盛子公司Bond-Laminates供应

上海——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商开始采用朗盛的Tepex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半成品,用于大批量生产部件的轻量化设计。最近,一家国际汽车制造商将这一复合材料用于旗下一款小型汽车的车门模块框架中。德国系统供应商博泽(Brose Fahrzeugteile GmbH & Co. KG)委托朗盛为车门框架制造商爱尔铃克铃尔 (ElringKlinger AG)提供此种复合材料。

“这种结构部件极好地展现出朗盛复合材料在成本效益较高的轻量化设计领域的可观应用潜力。基于对材料、虚拟部件设计与制造流程模拟技术的专业知识,我们为本次开发的成功做出了重要贡献。”来自朗盛子公司Bond-Laminates的Tepex汽车集团应用技术营销与商业开发主管Henrik Plaggenborg表示。这家负责开发并生产Tepex的公司将继续为欧洲的爱尔铃克铃尔 (ElringKlinger)公司提供Tepex复合材料。

成本效益较高的一次性注塑成型工艺

该部件是博泽(Brose)、爱尔铃克铃尔 (ElringKlinger) 与朗盛经数年时间合力开发的成果。平均每辆车的重量较注塑成型的部件设计减轻约1.6千克。“四个车门模块加起来,平均每辆车的重量较原有的钢结构减轻5千克左右。”Plaggenborg表示。

这一车门框架以混合注塑工艺制作而成。该工艺利用成型加工,并将Tepex直接反向注入注塑模具中。“在爱尔铃克铃尔 (ElringKlinger) 的工业化应用中,这种一次性注塑成型工艺取消了成形模具的使用,并实现了功能集成,有助于节约成本。这两大因素是提升该部件成本效益的关键。”技术营销与商业开发部项目经理HarriDittmar表示。

Tepex已被批量化用于多个汽车轻量结构设计领域,例如汽车前端框架、缓冲梁、信息娱乐系统托架、保护性底板、制动踏板、电池盒、座椅底盘与靠背。“在这一车门模块框架应用中,每年高达七位数的坯料供应量再次证明,Tepex十分适用于汽车市场的大型批量化生产。”分适用于汽车市场的大型批量化董事长Christian Obermann博士表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