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联手CDPQ以32亿欧元收购GE水处理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4-18
2017年3月8日,全球环保公司巨头苏伊士集团对外宣布,以现金形式收购通用电气旗下的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公司。

2017年3月8日,全球环保公司巨头苏伊士集团对外宣布,已联同加拿大第二大养老基金公司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DPQ)达成绑定协议,拟按32亿欧元的价格,以现金形式收购通用电气旗下的GE水处理及工艺过程处理公司。

根据苏伊士集团3月6日发布的2016年财报,2016年收入为153.22亿欧元,同比增长1.1%,息税前利润12.82亿欧元,同比增长0.5%。

GE水处理是全球唯一提供全套高科技水处理设备的公司和药剂制造商。其产品从超滤、反渗透膜元件、EDI、滤芯、控制阀、高压泵、膜处理整机、家用饮用水系统、仪表到水处理药剂等。由GEBetz、Osmonics、Glegg、Ionics和Zenon合并而成,是全球最大的海水淡化、工业废水处理、中水回用、纯水处理、循环水处理、锅炉水处理以及工艺生产过程处理供应商。GE水处理在价值950亿欧元的工业水处理市场上举足轻重,以年均预期5%的速度增长。GE的业务布局多样化,并在垂直领域和各地区之间保持良好的平衡,其中北美地区收入占50%,其余地区50%。

对于GE出售水处理业务的原因,专业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GE战略上将聚焦更具技术含量、更具高财务回报的工业基础设备业务,比如飞机发动机、电力系统和自动化等核心业务。

苏伊士对外宣称,此次收购将大大有助于苏伊士实现成本和营收的协同效应。其中,GE水处理的加入将让苏伊士有机会扩大其系统和服务解决方案,充分利用苏伊士在运营管理以及GE水处理在一流数字化平台的技术专长。苏伊士和GE水处理互补的客户群、工业垂直领域以及价值链、区域业务布局将进一步扩大该集团的市场机会。

同时,GE水处理对苏伊士工业方案的意义在于使集团进一步优化其在生产制造供应链、工程和服务方案上的运营表现;同时为苏伊士其它业务提供了潜在的合作和业务机会,特别是在资源循环利用和能源回收领域。这次收购计划在2017年中期完成,并等待美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