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究成果降低水污染处理成本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4-18
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尤世界和博士研究生刘国帅的研究成果《硫酸根原位光化学活化(i-PCAS)强化污染物去除》,实现了水中有机污染物低成本高效去除。

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尤世界和博士研究生刘国帅的研究成果《硫酸根原位光化学活化(i-PCAS)强化污染物去除》,实现了水中有机污染物低成本高效去除。

由于硫酸根自由基降解有机污染物效果好,并可以在水中较稳定存在,被视为最重要的有机物水污染处理“工具”。但目前获取硫酸根自由基的成本较高,容易造成二次污染。哈工大研究团队首次提出使用光催化剂磷酸铋纳米线对硫酸根进行活化,生成硫酸根自由基的概念和方法,只需利用水中已有的硫酸根离子产生硫酸根自由基,完全不需要额外使用过硫酸盐或过二硫酸盐,在降低处理成本的同时有效避免了二次污染。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