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行业六大行动计划即将发布

作者:郁红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7-04-19
石油和化工行业正在吹响绿色号角。

石油和化工行业正在吹响绿色号角。4月18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绿色发展六大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在会上指出,这六大计划不仅明确了废水、废气、固废治理以及节能低碳、安全管理、化工园区建设六方面的重点任务,还将推出一批有助于未来行业绿色发展的技术措施,这些具体而有针对性的技术措施将推动石油和化工行业走出一条以创新驱动引领的绿色发展新路。

“我们还将尽快制订此次行动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以确保计划的实施得到更好的落实。时间表和路线图的制订将以提高认识为前提,以技术措施为核心,以管理为基础,以监督为手段,以目标为导向,并引导企业自觉自愿参与,从而推动这项工作的落地、见效和提升。”李寿生强调。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以来,石化联合会成立了6个专项组,现场调研了50余家石油化工企业和重点石化园区,行程遍布大半个中国。专项组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多次组织座谈,几易其稿,最终完成了六大行动计划的编制工作。每一个行动计划后面,都附有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典型案例,将为全行业企业提供可借鉴、可操作的先进经验。

六大行动计划将于4月20日在大连召开的石化产业发展大会上正式发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