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高管调整,袁光宇接替杨华任首席执行官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官方网站 发布时间:2017-04-24
中国海油宣布公告称,杨华已辞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但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并调任为非执行董事。

中国海油宣布公告称,杨华已辞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但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并调任为非执行董事。袁光宇已获委任为首席执行官,并辞任总裁。徐可强已获委任执行董事及总裁。

4月18日晚间,中国海油宣布公告称,杨华已辞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但仍担任该公司董事长,并调任为非执行董事。袁光宇已获委任为首席执行官,并辞任总裁。徐可强已获委任执行董事及总裁。

中国海洋石油公司网站公告截图

1.杨华同志简历

1961年5月生,1982年8月华东石油学院开发系采油专业大学毕业,2004年5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毕业;

1982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中国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研究中心开发部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海外发展部副总地质师、副经理兼海外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总裁、首席执行官、副董事长、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

2010年4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1年8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总经理;

2015年4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5年5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6年6月,兼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2.袁光宇同志简历

1959年4月出生,华东石油学院开发系钻井工程专业大学本科、工学学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2年8月加入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曾任渤海石油钻井公司副经理,中海石油北方钻井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作业部副经理,中海石油北方钻井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海油田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总裁、党委书记;

2006年11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9年2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2013年4月起至2016年6月,先后兼任中国海洋石油渤海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2016年6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

2016年7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3.徐可强同志简历

1971年4月生,高级工程师,西北大学石油及天然气地质专业大学学士、西北大学煤田油气地质勘探专业硕士;

1996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所属中油国际(俄罗斯)公司副总经理,中油国际(哈萨克斯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中油国际(艾丹)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中国石油哈萨克斯坦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阿克纠宾油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4年,中石油集团公司党组、集团公司研究决定任命徐可强为吐哈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吐哈石油勘探开发指挥部指挥;

2017年3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

2017年4月,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

注:个人简历均来自中国海洋石油网站

补充阅读

董事长、首席执行官(CEO)、总裁区别

1.董事长(Chairman)

董事长就是公司的老板,也是公司的最高管理者,有权通过召开董事会进行CEO或者总裁的任免。董事长通常只负责公司的重大决策,而不管理具体事务。

2.首席执行官(Chief Executive Officer,简称CEO)

CEO是公司负责具体业务管理的最高行政长官,是打工者的最高级别,通常也被称为打工皇帝。

3.总裁(President)

一种高级的打工者形态,仅次于CEO,通常是董事长任命来协助CEO管理公司具体业务。有时候总裁会由CEO兼任或者空缺着。另一种情况就是公司实在太大,CEO和总裁两个人都管理不来,公司还会聘请多个副总裁。

通常是董事长 > CEO > 总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