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圆满完成对科聚亚公司的收购交易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4-25
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已圆满完成对全球领先的阻燃剂与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之一美国科聚亚公司的收购,进度较原先预计的有所提前,于2017年4月21日正式完成。

•该笔收购交易已获所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合并后年销售额约为20亿欧元的添加剂业务将成为朗盛集团的一大强劲支柱

•扩大在北美增长地区的影响力

•常牧天:“本次收购是集团重组过程中的又一项重大进展。”

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已圆满完成对全球领先的阻燃剂与润滑油添加剂供应商之一美国科聚亚公司的收购,进度较原先预计的有所提前,于2017年4月21日正式完成。所有相关监管部门已批准该笔交易。在此之前,科聚亚公司的股东已于2017年2月投票批准交易方案。科聚亚公司总价值达24亿欧元,这是朗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此次收购极大地丰富了朗盛旗下的添加剂产品组合,使朗盛在这一对特殊化学品行业极具吸引力的增长市场中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之一。除添加剂之外,科聚亚的聚氨酯与有机金属化合物业务也将并入朗盛的资产组合。约2500名原科聚亚员工将加入朗盛位于全球11个国家的20处基地。原科聚亚公司业务部门的年销售额约为15亿欧元。

“本次收购是集团重组过程中的又一重大进展,也是我们增长之路上的一座重要里程碑。它进一步加速了‘新’朗盛的成型。添加剂业务的扩展将成为朗盛业务一个新的强大支柱。得益于新的组织架构与更加平衡的产品组合,朗盛的稳定性与盈利能力均将大幅提升。与此同时,科聚亚公司也极大地扩大了我们在北美增长地区的影响力。”朗盛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常牧天(Matthias Zachert)表示。“目前,我们将专注于迅速平稳地整合新业务与新员工,同时为新老客户提供最佳的服务。”

通过该收购交易,朗盛扩大了自身在北美的影响力。目前,朗盛在该地区已设有24座生产基地(原12座),员工总人数达到约2800人(原有1500人)。该地区销售额在全球销售额中所占比例已由约17%增长至约21%。

该笔交易的年协同效益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1亿欧元,同时也有望在收购结束之后的首个完整财年提升朗盛的每股收益。朗盛的收购资金来自两支企业债券、一支混合债券与现金。这些债券已于2016年以极具吸引力的条款成功配售。

添加剂:朗盛更强大的支柱

交易完成后,朗盛计划立即将整个添加剂业务并入全新的特殊添加剂板块。该板块是朗盛集团的新支柱业务,年均销售额约为20亿欧元,在全球各地拥有约2900名员工。该板块由新的添加剂业务部与莱茵化学业务部组成。包括阻燃剂与润滑油添加剂在内的所收购业务被并入朗盛添加剂业务部,主要负责人为包科鑫(Anno Borkowsky)。莱茵化学业务部由现有的橡胶与颜料添加剂业务部组成,主要负责人为Philipp Junge。

朗盛增强高盈利性的阻燃剂与润滑油添加剂业务

目前,朗盛正大力增强自身在润滑油添加剂以及工业应用级合成润滑油领域的竞争地位。“如今,我们已成为领先的工业润滑油供应商之一,拥有一体化的价值链。”包科鑫(Anno Borkowsky)解释道。朗盛预计,工业润滑油添加剂的中期市场将以年均3%-4%的幅度实现增长。这一发展趋势主要得益于对性能与环保需求的稳步增长。

此外,朗盛还大幅扩展自身在阻燃剂添加剂市场的地位,接手原科聚亚公司的溴阻燃剂添加剂、溴与溴衍生物业务。凭借出众的效果,这些物质被广泛用于建筑行业的各个领域,并且是对朗盛现有磷阻燃剂添加剂业务的理想补充。“高能效建筑的发展趋势推动着阻燃性需求不断升高。本次收购交易还将使我们成为全球领先的阻燃剂添加剂供应商之一。目前,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系列单一来源的互补性溴与磷基产品。”包科鑫表示。朗盛预计,阻燃剂添加剂的中期市场将以年均3%-4%的幅度实现增长。

全新的朗盛业务领域:聚氨酯与有机金属化合物

对朗盛而言,聚氨酯是一个全新的业务领域。收购完成后,该业务将并入朗盛组建的聚氨酯系统业务部,负责人为艾克特(Markus Eckert)。该业务部旗下产品包括热铸预聚物、特殊水性聚氨酯分散体以及聚酯多元醇。这些物质均为特殊聚氨酯的成分,主要用于建筑、采矿、石油、天然气、体育器材与电子产品行业。例如,这些塑料材料可用于制造传送带的滚轴或直排轮滑鞋中的滚轮。聚氨酯系统业务部将与现有的高性能材料业务部组成新的朗盛工程材料板块。

朗盛旗下另一个全新的业务领域是有机金属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可用作聚合物生产中的催化剂,也可用于精细化学品与药物合成工艺中。该业务将被并入现有的朗盛高品质工业中间体业务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