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粉尘防护服

文章来源:杜邦 发布时间:2017-05-02
在核设施、发电厂及研究实验室的白色区域穿着杜邦™ Tyvek® 制成的核防护服,可有效防止核粉尘和核液体污染皮肤和内衣。受污染的衣服在使用后进行无害化处置有助于防止二次污染。

日本的悲剧性灾难引发了有关核危害防护的问题。这可以分为两个主要方面:电离辐射的危害,以及放射性粉尘或液体的危害。

电离辐射危害

一次性防护服的面料并不提供电离辐射(如伽玛射线、X 射线或放射性的 α 或 β 粒子)防护。减少辐射暴露的标准做法包括时间、距离和屏蔽。就防护服而言,含铅材料的特种服装可能可以提供有限的辐射屏蔽。杜邦并不提供任何防护电离辐射的特种防护服。

放射性粉尘或液体危害

对于放射性粉尘或液体相关的危害,防护服并不阻挡射线本身,而是设计成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放射性物质的穿透,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放射性物质与皮肤及防护服内衣物的接触。这类服装设计用于有潜在危害的区域穿着,通过及时脱除和处置,使得离开潜在危害区域后,减少与放射性材料长期接触的可能性,并可避免污染其他区域。

一次性使用化学防护服能减少与放射性粉尘的交叉污染。一般说来,身体覆盖的越多越好:连帽连体防护服有助于保护衣服和头发不接触放射性材料。杜邦提供特别设计的防护服,提供针对放射性粉尘和液体的防护。应根据具体的危害应采用特定的面料、缝线和服装设计。此外,根据危害评估,在选择防护服的同时还应确定适当的配合使用的其他个人防护装备,包括但不限于防毒面具、护目镜、手套和防护鞋等。

Tyvek® 防护服、Tyvek® 防护服胶条款、Tychem® C 和 Tychem® F 服装根据 EN 1073-2 进行测试,可防护放射性污染物。

由于工作任务和放射性污染多种多样,杜邦提供种类繁多的核防护服。

此外,放射性污染在潮湿、干燥及混合环境中都会发生,杜邦也将这些危害考虑其中。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