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一季度表现强劲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5-04
继2016财年取得成功后,材料供应商科思创2017年一季度继续表现强劲,并提升了全年财务预期。

•核心业务销量同比上涨9.0%

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66.5%至8.46亿欧元

• 净利润增长157.1%至4.68亿欧元

•自由经营现金流同比增长174%

•提升财务预期

继2016财年取得成功后,材料供应商科思创2017年一季度继续表现强劲,并提升了全年财务预期。由于市场对新型聚合物需求保持强劲,科思创核心业务销量上涨9.0%。得益于产能利用率及相关利润空间的进一步提升,公司一季度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8.46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上涨66.5%。一季度 净利润为4.68亿欧元,较去年同期的1.82亿欧元上涨157.1%。

科思创首席执行官唐佩德(Patrick Thomas)表示:“市场对我们的产品需求强劲,这表明创新型塑料在应对城市化、气候变化、交通领域变革等全球发展大趋势带来的挑战方面正发挥着重要作用。这些可以由我们劲增的销量以及由此带来的各业务领域的盈利提升证明。我们正将积极势头延续,并已连续9个季度取得EBITDA的同比增长。我们对今年剩余时间继续保持乐观,并因此调高了全年预期。”

基于一季度的良好业绩,科思创对2016年年度报告中给出的2017年财务预期作出调整。针对核心业务销量,公司仍维持低到中等水平的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的预测。在自由经营现金流方面,公司现预测该指标将显著高于过去3年的平均水平(之前预测为略高于过去3年平均水平)。此外,公司预测已占用资本回报率将大幅超越2016年水平(之前预测为略高于2016年)。

销售额和现金流量大幅上涨

公司一季度销售额同比上升24.7%至35.86亿欧元,这得益于核心业务销量的强劲增长以及13.4%的产品售价平均涨幅,其中聚氨酯业务产品售价平均上涨25.8%。自由经营现金流也表现突出,同比上升174%,达到2.11亿欧元。

“一季度的良好开端确认了我们对2017财年的乐观预计。”科思创首席财务官鲁诚飞(Frank H. Lutz)表示,“我们的业绩证明我们正受益于客户行业的增长,并同时得益于运营效率的提升。此外,公司的全球化战略也日益奏效,中国、德国和美国这三大核心市场的销售额规模和盈利能力水平正越来越平衡。”

核心业务销量在所有领域增长强劲

一季度,在MDI和TDI产品的带动下,聚氨酯业务板块核心业务销量同比增长6.8%。增长市场驱动力主要来自全球建筑行业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区和亚太区的家具和床垫制造业。得益于更高的利润率,该板块一季度EBITDA达到4.82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

鉴于该板块市场需求发展状况,科思创决定其西班牙塔拉戈纳(Tarragona)工厂继续负责生产硬泡原材料MDI。同时,科思创开始对位于德国北部小镇布隆斯比特(Brunsbüttel)的工厂进行改造,目标到2018年将其MDI产能翻番至40万吨/年。

得益于汽车和电子电器行业的需求上升,聚碳酸酯业务板块一季度核心业务销量同比劲增14.7%,产品销量在三大地区均有增长。该板块一季度EBITDA达到2.32亿欧元,同比增长31.1%。为满足市场需求,科思创2016年将上海生产基地聚碳酸酯产能翻番,达到近40万吨/年。目前,科思创聚碳酸酯总产能已达150万吨/年,已成为这一高性能塑料的全球领导生产商。

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板块的核心业务销量同比增长8.1%,其中亚太地区和EMLA地区(指欧洲、中东、非洲和除墨西哥以外的拉丁美洲)增长尤为强劲。该板块一季度EBITDA为1.46亿欧元,同比增长5.0%。去年,科思创一座世界级涂料原材料新工厂在中国落成开工。然而,与其他两大业务板块有所不同的是,涂料、粘合剂及特殊化学品业务的总体平均售价与去年持平。

良好的全年开端

总体而言,科思创在2017年开端势头非常良好。科思创的强大战略地位在客户行业的主要趋势以及主要地区市场都有所体现。此外,创新与合作也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例如科思创最近与奥迪和巴斯夫合作,联合开发了一款应用于汽车车身的采用生物基固化剂的清漆。这是首次在接近量产的条件下采用含有生物

基固化剂配方的原厂清漆在奥迪工厂对奥迪Q2的测试车身完成涂装。这辆涂有新型清漆的汽车在2017年纽伦堡欧洲涂料展期间展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