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迄今最大规模丙烷脱氢装置采用霍尼韦尔UOP工艺技术

文章来源:霍尼韦尔 发布时间:2017-05-04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丙烯75万吨,可用于塑料、包装材料以及合成纤维的生产。

霍尼韦尔今日宣布,中国最大的单车丙烷脱氢装置已成功通过试运行,并正式投产。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华化学”,前身为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的丙烷脱氢装置采用了霍尼韦尔UOP的C3 Oleflex™工艺技术,将丙烷转化为丙烯,年产量达75万吨。丙烯是生产塑料、包装材料和合成纤维的关键原料。随着该套装置的成功投产,霍尼韦尔UOPOleflex工艺技术在全球的丙烯年产量提升至680万吨左右。

霍尼韦尔UOP中国区总经理刘茂树表示:“该装置是中国最大的在运行Oleflex装置,其成功投产不仅代表着中国丙烯生产能力的显著提升,同时也是朝着满足本地丙烯需求的这一目标又跨出了一大步。和霍尼韦尔UOP Oleflex高品质丙烯生产工艺相比,目前还没有其它技术能够达到同等水平的效率和产量。”

历史上,全球70%的丙烯是石油制乙烯过程中得到的一种副产品。乙烯是塑料生产的另一种原料。近几年来,乙烯生产商越来越多地开始使用天然气中的乙烷生产乙烯,而该工艺中的丙烯副产品产量十分稀少。乙烯生产方式的转变导致丙烯的供应出现了缺口,促使生产商开始采用霍尼韦尔UOP技术并投资专门的丙烯生产装置。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中国的丙烯消费占全球15%以上,且该需求正以每年超过4%的速度增长。

自2011年以来,在全球共计47个新建丙烷和异丁烷脱氢项目中,有40家选择了霍尼韦尔UOP的Oleflex工艺技术。

霍尼韦尔UOP的C3Oleflex工艺采用催化脱氢技术将丙烷转化为丙烯。与同类竞争技术相比,该技术经证实拥有最低的生产现金成本和最高的投资回报率。

除技术授权外,霍尼韦尔UOP还为该项目提供工程设计、设备、人员培训、技术服务以及催化剂产品。该Oleflex装置属于万华化学大型联合生产装置中的一部分,其还包括霍尼韦尔UOP的液化石油气加氢处理装置、Butamer™C4异构化装置以及生产高纯度氢气的PSA变压吸附装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