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腾空,安全卫士相伴

文章来源:GE 发布时间:2017-05-10
北京时间2017年5月5日14时许,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经过1小时19分钟的飞行,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安全降落,成功完成首飞任务。

     C919图片源自中国商飞新闻中心

北京时间2017年5月5日14时许,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大型客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经过1小时19分钟的飞行,C919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安全降落,成功完成首飞任务。

压力传感,体贴入微

飞行控制系统是飞机的关键系统之一,主要应用于飞行器构型,飞行姿态和运动参数的控制。每架C919的飞行控制系统作动器上都会装配14支GE德鲁克PDCR300压力传感器,对液压系统的压力进行测量。同时,在执行C919首飞任务的01架机上,除装有机载的PDCR300传感器之外,还装有100支以上的PMP3700和UNIK5000压力传感器,用于试飞过程中对飞机液压系统和燃油系统压力的监控,并采集相应数据进行后续分析。GE德鲁克的压力传感器为C919的飞行控制系统提供安全保障。

维护检测,保障安全

GE携手中国商飞开展了全方位发展与合作,使得C919能够搭载目前CFM最先进的LEAP-1C发动机,为安全飞行提供保障。有了好的发动机,自然少不了对其进行专业的定期检修与维护。而在民用航空发动机维护中,内窥镜检测通常也称为“孔探检测”,它是唯一一种能够不需要分解发动机而在航线维护中了解其内部状况的检查手段。GE的工业视频内窥镜早在商飞成立之初就开始为其提供大量可靠地检测数据,客户对其出色的性能表示认可。GE工业内窥镜与CFM发动机已经有将近30年的合作基础,从一开始的光学镜,到视频镜,再到可测量的视频内窥镜,GE工业内窥镜的每一次革新,都是对内窥镜技术的一次创新,而GE独有的3D相位测量技术更是被众多民航发动机孔探人员所推崇,它的出现大大减轻了检修的工时,提升了检测的效率,为发动机的故障判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飞机结构多使用复合材料,复合材料构件的缺陷是否满足设计需求直接关系到飞行的安全性。C919的中机身中央翼由商飞制造,机头来自成飞,前机身、中后机身来自洪都航空,机翼来自西飞……大部分这些关键复合材料构件皆使用GE检测科技的RokStar超声喷水C扫描设备进行过检测,主要检测复合材料构件内部质量,如分层、脱粘、孔隙、空洞、夹杂等缺陷,并且该设备能够精确测量缺陷大小以及在零件上的平面位置,从而有利于更准确快速的评估缺陷是否超出设备允许的验收标准,以及缺陷位置是否影响下级装配,应力集中等情况分析。

携手并进,展望未来

首飞成功之后,C919会进行一系列的飞行科目试验,以验证其投入运营的适航性,最终取得民航局颁发的适航认证。在此期间,商飞会继续组装新的C919飞机来承担不同的飞行试验任务,试飞机型总数将达到6架。无论在机载传感器、飞行测试传感器,还是复合材料检测以及孔探检测,这都将为GE数字化解决方案业务带来新的订单机会。

C919这一举世瞩目的工程倾全国之力、聚全球之智,GE数字化解决方案业务将一路相伴提供工业资产健康安全保障!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