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尼斯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营收报告,维持2017年增长展望

文章来源:塞拉尼斯 发布时间:2017-05-12
全球技术和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5月11日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30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81美元。该季度的强劲业绩要归功于核心业务经营模式和全公司生产力计划。

全球技术和特种材料公司塞拉尼斯5月11日公布,2017年第一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30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81美元。该季度的强劲业绩要归功于核心业务经营模式和全公司生产力计划。在高性能工程材料业务方面,扩大了潜在机会并且实现了跨产品线高附加价值客户解决方案的商业化。在乙酰基产品链业务方面,其实施的全系统可选择性为塞拉尼斯的全年增长奠定了基础。GAAP数据和非GAAP数据之间的主要差异源于中国南京乙醇工厂的相关费用。

2017年第一季度及全年财务亮点:

 

截至

2017331

的前三个月

 

截至

2016331

的前三个月

 

(未审计)

(百万美元)

 

 

 

 

营业利润(亏损)

 

 

 

高性能工程材料

98

 

88

特种消费品

68

 

78

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总计

166

 

166

特种工业品

25

 

31

乙酰基中间体

27

 

114

抵销

 

乙酰基产品链事业部总计

52

 

145

其它活动

(26)

 

(24)

总计

192

 

287

 

截至

2017331日的前三个月

 

截至

2016331日的前三个月

 

(未审计)

(百万美元,每股数据除外)

净收益(亏损)

184

 

259

 

 

 

 

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1)(2)

 

 

 

高性能工程材料

143

 

120

特种消费品

100

 

106

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总计

243

 

226

特种工业品

25

 

33

乙酰基中间体

83

 

115

抵销

 

乙酰基产品链事业部总计

108

 

148

其它活动

(18)

 

(16)

总计

333

 

358

 

 

 

 

股权收益、成本-股利收益、其他收入(费用)

 

 

 

高性能工程材料

42

 

31

特种消费品

30

 

28

材料解决方案事业部总计

72

 

59

 

 

 

 

息税、折旧和摊销前运营收益(1)

404

 

 

摊薄后每股收益——持续经营

$

1.30

 

$

1.73

摊薄后每股收益——总计

$

1.30

 

$

1.73

调整后每股收益(1)

$

1.81

 

$

1.83

 

 

 

 

投资活动产生(使用)的净现金

(64)

 

(75)

融资活动产生(使用)的净现金

(270)

 

(473)

经营活动产生(使用)的净现金

192

 

287

自由现金流(1)

126

 

217

(1) 见下文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

(2) 公司在提及调整后收益时,会用到“部门收入”和“核心收入”等术语。这些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术语于下文定义,并在下面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及补充信息》文件中进行调整。

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事项:

· 通过推动跨产品线解决方案增长,高性能工程材料实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销量,比上年增长了两位数。

· 2017年第一季度工程材料(高性能工程材料,不包括联营公司)完成了创纪录的513个项目,比去年同期增长70%。今年将完成1,900个项目的商业化,比2016年高出37%。

· 与普莱克斯(Praxair)签署了一项为期15年的协议,向一家新的先进工厂采购高纯度一氧化碳。这将提高关键原材料供应的灵活性,并巩固塞拉尼斯的未来增长机会。

· 凭借在提高塞拉尼斯建筑和设施的能源效率方面的出色工作,荣获2017年能源之星年度合作伙伴 - 能源管理奖。

· 宣布福特汽车公司全球质量和新车型发布副总裁Bennie W. Fowler和伊利诺伊工具公司前副董事长David C. Parry当选董事会成员。

“本季度的成功反映了我们商业模式的持续业绩增长、全球市场的增长以及我们能够发现并抓住独特的市场机会,”塞拉尼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慕科(Mark Rohr)说道。“第一季度良好的现金流为我们的股东现金回报计划提供了强有力支持。我们回购了150万股股票,分派了5100万美元股息,总共向股东提供了1.79亿美元现金回报。”

2017年第一季度各事业部概览

材料解决方案

第一季度,材料解决方案业务部的GAAP经营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核心收入增长8%。高性能工程材料业务部取得了史上第二高的GAAP经营利润,达9800万美元,以及史上最高的业务部收入,达1.43亿美元。在新潜在机会商业化、亚洲增长和SO.F.TER.整合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销量创历史新高。包括SO.F.TER.在内,本季度共实现了513个新项目的商业化,比去年第一季度增长70%。这个创纪录的数字表明,潜在机会模式已经成功演进,能够很好地管理基于项目的商业模式日益增长的复杂性。

醋纤的销量和价格低于2016年同期,这主要是由于工业产能利用率较低。醋纤销量和价格下降的影响大大抵消了本季度的生产力提高和醋片销量增加。

材料解决方案的联营公司收益比2016年同期高出1300万美元,这主要得益于Fortron联营公司的强劲业绩以及高性能工程材料亚洲联营公司的旺盛需求。

乙酰基产品链

乙酰基产品链的领导地位和全球影响力帮助其度过了艰难的经营环境,各产品线的价格逐年提高。销量低于去年同期,因为2016年第一季度受益于重叠合同所带来的增加销量。销量减少的原因还包括:由于竞争激烈,选择减少在中国的VAM销售。2017年第一季度的GAAP经营利润率同比下降,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南京乙醇工厂的相关费用。但是,得益于乙酰基产品链的经营模式和灵活性,核心收入利润率实现了增长。第一季度,行业形势不断改善,这为乙酰基产品链业务部提高盈利水平奠定了基础。

现金流

本季度实现了1.92亿美元的经营现金流和1.26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本季度的资本支出为6200万美元。2017年第一季度,塞拉尼斯向股东提供现金回报1.79亿美元,其中1.28亿美元用于回购股票,另外5100万美元用于股利分红。2017年,公司将兑现回购5亿美元股票的承诺。

展望

“2017年第一季度,塞拉尼斯再一次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两个核心业务领域实行的差异化商业方式和经营模式使我们能够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在SO.F.TER和Nilit整合的推动下,我们的高性能工程材料潜在机会将继续推动2017年的增长并抵消醋纤收益的下滑。今年剩余时间,受益于波动的原材料环境和当前的行业背景,乙酰基产品链的利润将提高。尽管知道2017年我们将面临诸多挑战,但是我们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计划。我们能够克服这些阻力并使调整后每股收益提升8-11%,”罗慕科说道。

由于某些项目(例如按市价调整养老金损益)难以有效预测,我们无法在未经适当处理的前提下将预测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调整为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摊薄后每股收益。

在2017年4月17日开盘前,公司的收益报告和所编制的第一季度业绩相关评论将会发布在公司网站 www.celanese.com 的“投资者关系/事件和报告”栏目下。有关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衡量指标的信息包含在发布于我们网站上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及补充信息》文件中,并可通过下面的链接访问。详情参见下文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财务衡量指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