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中国环保产业的蓬勃发展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5-16
2017第十八届中国环博会圆满落幕。

超过55 000名观众参加了IE expo 2017

作为亚洲旗舰环保展,第十八届中国环博会于2017年5月6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落下帷幕。为期3天的展会深度展示了水、固废、大气、土壤四大污染治理领域的全产业链先进产品技术与创新解决方案。本届展会再度刷新了观众、展商及展示面积等多项数据,持续保持井喷式发展。

大众环保意识的提高与政府相关环保政策的支持,国内环保产业近年来进入强劲发展期,而亚洲环保行业第一大展IE expo正是通过连年刷新的展会各项数据,印证了产业对创新环保技术与日俱增的需求。为期3天的中国环博会吸引了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5 000名观众前来参观,较上届增长28%。同时,展商数量及展示面积也再次刷新纪录:1 637家展商,较上届增长约26%,展示空间新增3大展馆,共占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9个展馆,增长近39%,大气、固废板块的展示面积增长更是翻番。

本届环博会有10大国家和地区展团盛装亮相

国际化交流愈加紧密

作为全球环保第一展慕尼黑环博会IFAT最成功的子展,中国环博会植根中国,辐射全球,已经发展成为亚洲最大、最高品质的环保展。本届展会不仅汇聚了国内领军环保企业,还吸引了海外顶尖环保企业展示最前沿的环保技术与创新解决方案。除中国大陆外,数量排名前5名的展商依次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

此外,本届中国环博会有10大国家和地区展团盛装亮相,包括德国、意大利、欧盟、美国、奥地利、瑞士、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和创新展区。其中,欧盟展团首次参展。

本届展会还举办了“海外环保买家采购对接会”,由各海外支持单位组织多个海外买家团,与中国环博会的参展商进行精准匹配,在展会现场举办了近200场的采购配对活动,助力国内环保技术走出去。同时,在创新展区及论坛上,评选出的优质企业向国内外专家与投资方展示并演说了各自的创新环保技术。

技术交流助推产业发展

中国环博会不仅有展商产品技术展示,还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同期活动,增强展商与观众互动。展会前一天的重量级配套活动“2017中国环境技术大会”及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十周年暨第十八届中国环博会答谢晚宴,荟萃业界领袖,对话绿色未来,拉开了2017中国环博会的序幕。

在展会现场,国际环保技术、水务、大气、固废、场地修复、环境监测、创新技术七大分论坛共举办了300多场次高质量、高规格的研讨会。大气污染治理,海绵城市规划与实施,汽车、医药、食品、禽畜养殖行业的废物处理,膜法水处理等热点话题,吸引了众多听众积极参与。现场活动的火爆场面印证了环保需求的升级及环境资本市场火热的助力,推进中国环保产业走向新格局。

创新技术和产品荟萃

天一环境展出了其多工艺智能化水处理系统,整合污水处理厂各功能模块于一体,实现小型污水处理厂设备化,方便扩展及移动,可处理各种有机高浓度工业废水、村镇生活污水等。

设备采用生物强化工艺于膜生物反应器(MBR)相结合,利用公司开发得生物相容性多孔填料介质,通过调节设备工艺段参数,实现工艺得多种组合应用,使其具有抗冲击性强,适应范围广等优点,可实现应用范围内出水达标排放。

德国瑞好展出了性能出众的提升式爆气系统,设计简单方便,无需放水即可更换维护或检修。

E+H展出了产品在消化池控制和污泥脱水解决方案,通过对湿沼气和干沼气的测量,精确进行消化池控制和污泥脱水过程优化。

米顿罗展出了三柱塞往复泵和HELISEM搅拌机,Poweroyal容积式往复泵适用于高压力,大流量应用场合,满足苛刻的应用条件。泵的优点是特殊设计液力端,确保泵头完整性,密封技术尽可能地减少不必要的泄漏,先进的润滑系统减少磨损,延长设备的寿命。HELISEM顶进式搅拌器式专为开放式或压力式槽罐所设计的优化节能搅拌器,对于50~200 m3或高达0.7 MPa的压力槽罐,Helisem顶进式搅拌器采用高性能桨叶,并运用CFD分析辅助开发。

博润公司携手伯特利(Birtley)展出了工业三废处置解决方案。其工业废物处理系统是采用等离子气化工艺,这种新型的危废处置工艺,通过等离子体产生的高温把有机物裂解,达到把危险废弃物变废为宝,实现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综合利用的目的。适应于固废、液废、气废的无害化处理,适用于不同物料种类的同时进料。

阿特拉斯·科普柯展出了Atlas Copco ZS160 VSD无油螺杆鼓风机,与传统的罗茨技术相比,ZS 无油螺杆技术可平均节能 30%,VSD变速驱动技术还能使其更加节能。经过 CLASS 0 零级无油认证,安装简便,运行噪音低,且运行可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