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水务的践行者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5-16
赛莱默在华发布智慧水务云平台 AquaTalk。

2017年5月4日,全球领先水技术企业赛莱默(Xylem)在IE expo 2017中国环博会上宣布,正式推出其在中国本地研发的,基于物联网的设备远程控制与管理的智慧水务云平台——AquaTalk。

随着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云技术在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也被越来越多地使用。而对于云技术本身的发展,我们更多地听到的可能是一些IT技术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赛莱默,作为一家提供水技术、产品及服务的供应商,在刚刚结束的IE expo展会上推出了远程控制于管理的智慧水务云平台——AquaTalk,令人瞩目。

那么AquaTalk是怎样的一款产品,赛莱默中国开发这款云平台有什么初衷,AquaTalk能为水行业用户的工作带来哪些便利?在展会现场,赛莱默公司的技术专家现场为笔者“答疑解惑”

据赛莱默现场技术专家介绍,AquaTalk是一款基于物联网的设备远程控制与管理云平台,其名字的由来也很有寓意。Aqua是意大利语“水”的意思,读音为“阿 跨”,Talk原意为讨论交谈,在此意指设备可以说话,将其自身状态告诉我们。赛莱默公司基于公司自身服务于水行业的系列产品,从“水泵的自我感知”出发,通过数据采集,无线网络,在线监测设备,实时感知设备的运行状态,保证设备的最优化运行,同时最大化设备的生命周期。和传统工业组态软件的C/S架构不同,AquaTalk从底层开始采用了基于互联网技术的B/S架构设计。 在这种结构下,用户所有操作均可通过网页浏览器来实现,而主要事务逻辑则在平台的服务器端实现。

AquaTalk 架构分为3层,最底层为现场设备层,比如水泵或者机组类,通过工业通讯模块(或数据采集网关),将设备状态和数据以无线方式上传到云服务器; 中间层为云服务器,用于数据的存储和分析,以及各种云端应用; 最上层为客户端,包括手机和PC电脑端。

“使用我们开发的平台,用户无需搭建专业的中控系统,因此可以减少固定资产投入,同时,设备无需人工24小时值守,减少人力成本投入,此外,AquaTalk还可实现设备的随时随地监控,同时将碎片化的数据和信息集中到云平台,借助大数据分析,提供主动预防维护等高阶功能”,赛莱默中国总裁吕淑萍介绍说。“为了顺应工业物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发展,满足越来越多客户对于移动端和网页访问的需求,我们开发了这套简单高效、全面智能的云端解决方案”,吕淑萍补充道。AquaTalk同时支持手机端和电脑端的访问,可以实现真正的多平台接入。电脑端通过主流的 Chrome, Firefox网页浏览器,手机端以微信公众号的方式,让用户无论是使用安卓手机还是苹果手机都可以实现对关联设备的远程访问。

据悉,目前已接入平台的赛莱默设备包括,飞力TOP一体化泵站、Lowara二次供水机组、飞力Macro500污水提升装置等。随着技术成熟和需求细化,平台也将适时增加和开放更多的功能。 而且此云平台完全免费地提供给用户使用。

“作为世界领先的水技术公司,赛莱默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以满足行业发展的需要。去年,赛莱默收购了Sensus和Visenti公司,使赛莱默在智慧水务领域的能力大大提高。 值此环博会开幕之际,赛莱默公司隆重推出本地研发的智慧水务平台,希望为推动水业技术升级,改善水务企业运营效率,减低运营成本提供技术支持。”吕淑萍说道。

此次展会上,赛莱默公司还重点展示了近期开发的一系列产品,包括飞力全新Compit一体化泵站、TOPGATE一体化泵闸、WEDECO威德高臭氧发生器、AOP先进氧化系统和DURON紫外系统、Leopold滤池系统、Lowara第五代Hydrovar数字集成变频器 、B&G 1610端吸泵等。


26号展厅一瞥

Aerzener公司:增压式空气压缩机Turbo Generation 5是一种高吸气量的空气压缩机,每小时的吸气量在4000~13200m3之间。这种转速可调的、无油的空压机适于水处理行业的应用。

Bauer公司:高压空气压缩机GIB 26.12- SP有两种变型产品,其工作压力可选365bar或者420bar。当配用250kW的电机时,这种空压机的输出功率达到了10300L/min。它可以与4级的高压压缩机配套使用,构成体积非常紧凑的压缩机单元。

Gardner Denver公司:可以产生高达100mbar的绝对真空,能源利用效率提高了10%——利用Nash 2BE5系列真空泵使Gardner Denver扩展了他们在大流量流体循环泵市场中的产品品种。他们通过提高改进气流输入的方式提高吸气量,从而明显提高真空泵的能源利用效率。

Beko技术公司:压缩空气设备使用的数据记录器Metpoit BDL可以连接两个到四个任意组合的检测数据转换器和传感器。可以任意设定四个极限值和两个不同报警继电器。

Ingersoll Rand公司:Centac C800型涡轮压缩机通过了ISO 8573-1标准中的0级标准认证,是一种百分之百清洁的、生产无油压缩空气的空压机。优化了的压缩机零部件和系统保证了压缩机在满负荷工作时的能源利用效率提高6%。向后倾斜的叶轮叶片是在高性能的设计软件和流体动力学模型帮助下设计成功的,在部分负载工况下有着更好的工作性能。

Pfeiffer Vacuum公司:作为全球第一家获得Atex易燃易爆安全保护认证的磁力耦合罗茨真空泵生产企业,他们展示了获得Atex认证的Oktaline系列产品。这种真空泵是为有易燃易爆危险输送环境以及按照Atex技术规范输送可爆燃气体(04/9/EG)的流程工业企业设计的。

Busch公司:Turbo TM涡轮分子真空泵在流量范围1080~ 2200L/s之间有三种规格。这种专门针对高真空应用而设计的Turbo TM系列真空泵可以达到的最终真空度>1×10-10hPa(mbar)。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