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签署多个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中石油日前签署多个“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涉及管道运输、天然气购销、储气库建设、天然气化工、天然气发电等多个领域,均与天然气业务有关。

中石油日前签署多个“一带一路”油气合作协议,涉及管道运输、天然气购销、储气库建设、天然气化工、天然气发电等多个领域,均与天然气业务有关。分析人士指出,中石油通过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天然气上下游开发。
  中石油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涵盖从天然气供应、输送、需求整个上下游环节,包括阿塞拜疆天然气化工项目的投融资合作谅解备忘录、乌兹别克加兹里储气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等。
  天然气行业分析师告诉记者,中石油此次签订的一系列协议,既可以通过购销合同和储气库建设,缓解国产气产量及调峰能力不足的情况,保障能源供应多元化;同时,通过天然气化工、天然气发电等项目的建设,刺激天然气市场需求,促进天然气下游领域的延伸。
  业内人士表示,中石油加码天然气产业布局,有利于寻找新的增长点。根据财报,2016年中石油净利润同比下滑78.88%。由于中石油上游资产占比较大,其对油价的波动反应较为明显。在此背景下,中石油不断加码天然气业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