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门户——智能制造的数据平台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5-19
在智能制造的竞赛中,很多企业用户还在面对各式各样的特定应用,这虽满足了用户先“有的用”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挑战。

为促进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共享成功经验,PROCESS流程工业将在中国举办流程工业数字化工厂高峰论坛。在工业4.0的发源地德国,PROCESS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Dogital Plant数字化工厂峰会。2017年,我们将集合全球经验,帮助中国流程工业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打造一个合作共享的数字化工厂交流平台。以下是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张方东先生关于‘’自动化门户——智能制造的数据平台“的演讲报道。

在智能制造的竞赛中,很多企业用户还在面对各式各样的特定应用,这虽满足了用户先“有的用”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挑战,例如:系统多,用户要跳来跳去或者搜索困难,也没有办法对关注内容获得及时通知,等等。如何对已有的数据进行高效和有效使用,由此产生平台建设的需求,并最终以门户的方式对用户呈现。

1.从用户角度定义了自动化门户应该具有的8个特征,并举例了几个实际使用案例。

2.这8个特征分别是整合、搜索、监测、通知、导航、许可、工作流和分享。

3.对于每一个特征进行了分别描述,例如整合:整合并不是代替,那么要整合哪些数据,如何呈现等。

4.举例中包括了自动化门户可由用户定制的起始页,自动化系统的健康监测以及报警KPI的实现和系统架构。

5.展望了新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几点反思。


演讲嘉宾介绍: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 张方东先生

工作经历:1992~2007,中国石油呼和浩特石化分公司,工艺+自控(DCS组长);2007~至今,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自动化职能中心(主任工程师,高级专家) 。

教育背景:1997,化工系,内蒙古工业大学;2003,学士,计算机科学,内蒙古工业大学;2011,工程硕士,自动控制,内蒙古工业大学。

其他:2012~至今,NAMUR中国, WG1.10小组成员(WG 1.10DCS工程);2016~至今,NAMUR中国, WG0.2小组成员(WG 0.2智能制造)。

领域:DCS,PIMS,自动化安全,自动化项目。

自动化门户——智能制造的数据平台-张方东.flv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