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盛大的数字化工厂盛会,吸引7000多人观看的理由!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5-22
2017流程工业数字化工厂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序幕,盛会吸引了众多自动化领域的资深人士和技术大咖的参与,现场参与及观看实时直播的人次达到了7000多人!

5月18~19日,在美丽的浙大校园、西子湖畔,《流程工业》年度重要盛会之一——2017流程工业数字化工厂高峰论坛正式拉开序幕,盛会吸引了众多自动化领域的资深人士和技术大咖的参与,现场参与及观看实时直播的人次达到了7000多人!

5月18日,会议开幕,第一天的会议上,来自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中控、杨子巴斯夫、九江石化、拜耳、德国希马公司、西门子、京仪集团等有影响力的自动化与信息化技术供应商以及正在进行智能制造建设的国内外石化企业技术专家,分享了干货满满的精彩演讲,与在场听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精彩演讲集锦

▲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炼油部设备处副处长于世恒先生做了《智能化工厂建设展望》的演讲,总结了目前智能化工厂建设存在的问题:纵向互联不够,数字化程度不高,局部应用单一,信息共享差。于总认为,“智能化”是指工厂具有灵敏准确的感知能力、正确的思维判断能力以及行之有效的执行方法。 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互通互联、数据共享是智能工厂展望的几大关键技术路线。

▲在智能制造的竞赛中,很多企业用户还在面对各式各样的特定应用,这虽满足了用户先“有的用”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的挑战,例如:系统多,用户要跳来跳去或者搜索困难,也没有办法对关注内容获得及时通知等等。如何对已有的数据进行高效和有效使用,由此产生平台建设的需求,并最终以门户的方式对用户呈现。

扬子石化-巴斯夫有限责任公司的张方东先生,从用户角度定义了自动化门户应该具有的8个特征——整合、搜索、监测、通知、导航、许可、工作流和分享,并举例了几个实际使用案例。举例中包括了自动化门户可由用户定制的起始页,自动化系统的健康监测以及报警KPI的实现和系统架构。

▲面向中国制造2025对流程工业智能工厂的需要, 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行业技术中心经理张旭东先生在演讲中结合了几个典型案例,介绍现代DCS如何帮助打造一个融合过程控制、驱动控制、过程安全控制、先进控制和信息化解决方案为一体的互联企业。

▲艾默生过程控制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架构师吴跃年先生,介绍了基于工业物联网技术的 Emerson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该技术包括以下几项核心内容:

● 数据传感:即基于普适测量的各种创新传感技术,例如可以提供就地压力显示并通过无线通讯将现场传输至控制室的WPG 指针式无线压力变送器、Permansence 非侵入腐蚀监测仪表、可以提供非侵入过程温度测量的罗斯蒙特X-well 技术温度变送器等等。

● 安全传输:Secure First Mile 实现数据在OT 和IT 之间的数据安全传输。

● 数据分析和决策优化:Plantweb Insight 信息平台、Plantweb Advisor 咨询平台以及Always Mobile 移动应用(包括可以随时、随地将正确的信息传送给正确的人的ARES 资产管理平台、AMS Device Works、DeltaVmobile 移动应用、Emerson Logbook 电子日志、AMS Trex 手持式通讯器)。

● 基于微软Azure 云平台的远程专家连接服务,无需客户前期资本投资,客户只需按月支付少许服务费即可享受全球艾默生专家资源,为工厂运营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齐鲁石化公司信息网络中心先进控制室主任苏耀东先生,结合齐鲁石化的实践经验,做了《石化智能工厂在生产管控领域的实践探讨‍》的演讲。内容包括如何提高控制系统性能监控和优化水平;如何提高装置先进控制和最优化运行能力,减少生产波动,确保长周期稳定运行;如何提高异常事件的预测能力和异常问题的分析定位能力;如何提升各层面对生产动态的掌控能力;如何实现调度令一体化管理等。

热烈的交流

每场演讲结束后,都能引发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浙江中控参观活动

两天的会议结束,后续我们还将整理一部分干货演讲,详细呈现专业内容,敬请期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