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访沙期间 美国公司与沙特公司签署数十亿美元的交易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为中东之行的一部分,特朗普总统访问沙特阿拉伯期间,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公司签署了数十亿美元的交易。

作为中东之行的一部分,特朗普总统访问沙特阿拉伯期间,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公司签署了数十亿美元的交易。这些交易大多是从防范,到基础设施、工程、建筑和化学品为主的行业谅解备忘录(MOU)。能源和化学品大部分的谅解备忘录都是与沙特阿美公司签署,包括与陶氏化学公司合作建立有机硅制造联合体的研究。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和埃克森美孚公司同意对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之以业已宣布的石化项目进行详细的可行性研究,沙特阿拉伯矿业公司(Ma'aden)也签署了一些协议。

沙特阿美公司表示,它与美国一些公司签署了500亿美元的协议,沙特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表示,与所有公司签订的协议总额超过2000亿美元,其中许多旨在使以前进口的产品在沙特阿拉伯予以生产。期望外国公司将沙特阿拉伯视为出口到其他市场的平台。

沙特阿美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和美国公司签署的协议旨在加强沙特阿美公司与美国的业务协同效应,并吸引美国对沙特阿拉伯的投资。它们包括与Jacobs工程公司组建合资企业(JV),提供计划和施工管理服务,改善项目执行情况,并在沙特阿拉伯和整个地区创造3,000个工作岗位。

通用电气公司(GE)表示,它签署了150亿美元的协议,承诺向沙特阿拉伯公司提供近70亿美元的产品和服务,从电力和医疗保健到石油和天然气与采矿。沙特阿美公司和GE同意审议能源价值链中的业务发展情况,其中包括石油和天然气的上游、中游和下游,包括制造业和服务业。预计将创造2,000个工作岗位。谅解备忘录还预见了沙特阿美公司业务的数字化转型,目标是在年度生产力提高方面创造40亿美元

沙特阿美公司和McDermott国际公司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旨在扩大和开发沙特阿美公司在沙特阿拉伯的物质和人力资本,另一个则是霍尼韦尔公司,重点推进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数字化。其他谅解备忘录与哈里伯顿、Weatherford和艾默生公司签署。

埃克森美孚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对他们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建立增长性风险投资项目进行详细研究,并开始规划前端工程和设计工作。该协议是墨西哥湾沿岸增长性风险投资项目进展中的重要一步。2017年4月,埃克森美孚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得克萨斯州圣帕特里西奥(San Patricio)郡选择了一个拟建的石化联合体,其中包括生产180万吨/年乙烯的乙烷裂解装置以及乙二醇和两个聚乙烯装置。

由Ma'aden及其美国合作伙伴Alcoa和Mosaic签署的两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谅解备忘录,在于挖掘沙特阿拉伯的矿业潜力。沙特Ma'aden和Alcoa之间的谅解备忘录预计将进一步发展他们现有的伙伴关系,包括可能扩大沙特Ma'aden和Alcoa的冶炼能力,开发沙特阿拉伯第一个也是唯一完全一体化的高效铝生产联合体。如果进行扩建,Ras al-Khair工业城的初级铝生产能力将增加60万吨/年,创造3000多个直接和间接的就业机会。Alcoa拥有Ma'aden-Alcoa合资企业25.1%的股份。

Ma'aden与接近完成的Ma'aden Wa'ad al-Shammal 磷酸盐项目的合作伙伴Mosaic公司签署了第二份谅解备忘录。Mosaic、Ma'aden,和他们的合作伙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已在项目中投入约80亿美元。这是沙特阿拉伯最近的磷酸盐肥料生产项目。该项目预计将达到30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Ma'aden目前正在沙特阿拉伯推进第三个磷酸盐肥料的生产项目,投资达64亿美元,该项目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初分阶段实施。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