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基于网络的增强版控制系统STARDOM™

通过增加对最新操作系统的支持满足客户的需求

作者:横河电机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7-06-05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已开发了一个增强版本的网络控制系统STARDOM ™,它将于4月27日发布。这个最新版本支持Windows®10,同时在高速CPU模块上增加了Java语言记述的应用程序。另外还添加了油流量计算功能,可以满足油气井作业的需要。随着支持Windows®10及其他新功能的加入,横河不断致力于提高STARDOM系统以满足客户的新需求。

开发背景

STARDOM是一个基于网络的控制系统,其主要构成是FCN自主控制器、VDS网络人机界面和FAST/TOOLS™ SCADA包。从2001年第一次发布STARDOM以来,横河持续提高该系统的功能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基于“更快、更强、更智能”的理念,横河在2016年3月发布了新的CPU模块。

STARDOM最新版本的功能强化满足了客户长期运行系统的要求,也对应一部分石油、天然气井和管道客户的新需求。此版本包括现场管理的数据,即在中央监控室就可以远程管理分布在现场设备的数据。

 

功能的增强

支持Windows® 10

支持微软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Windows® 10,确保STARDOM继续满足客户的最新需求。

搭载石油流量计算功能

除已有的计算气体流量的功能外,又根据美国石油学会(API)指南,增加了计算石油流量的功能。根据这种新的功能,可以在石油或气井监测伴随产生的水量,以此作为监测气井劣化的KPI,并有助于提高回收的效率。

 

关于STARDOM

STARDOM是一个集合了控制、操作、监视等功能的开放的网络控制系统。它理想的结合了DCS的可靠性和PLC的多功能性及经济性,获得了广泛的好评。作为STARDOM核心的FCN自主控制器可以轻松实现双冗余配置,被广泛用作智能远程终端单元(RTU)。不仅用于需要高可靠性和多功能性/经济性应用的中小规模的工厂,而且能对应石油、天然气井(上游)和管道的应用。

 

主要市场

石油和天然气、管道、水及污水处理等领域的设施

石油、化学、钢铁、纸和纸浆、食品、药品等行业的中小规模的工厂

中小型发电设备(风力发电、蒸汽涡轮机、水力发电)

 

应用

中小型制造设备的监控、操作、控制、数据收集和存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