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朗盛“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在沪启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6-12
6月9日上午,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在其大中华区总部上海办公室揭幕了第三届朗盛“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12所高校的18个项目入选并将进行长达三个月的水调研活动。

今天上午,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在其大中华区总部上海办公室揭幕了第三届朗盛“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调研竞赛,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12所高校的18个项目入选并将进行长达三个月的水调研活动。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WTO经济导刊》社长于志宏、朗盛志愿者以及参赛高校学生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来自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膜技术市场部的应用工程师Julien Ogier还为学生们介绍了“反渗透膜技术在废水回用中的应用和案例分析”,展示实际情况下采用ASD的反渗透元件的工厂性能数据。

早在2015年6月,朗盛借《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水十条”)发布契机,携手《WTO经济导刊》开展了第一届“洁净水,滋润未来” 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竞赛。竞赛面向五所长江中下游流域高校的学子征集调研项目。

“洁净水,滋润未来”大学生水资源保护和利用竞赛前两届的参与人数达到116人,共产生了25项水资源问题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公众投票数超过2.5万张。通过两届的活动举办,该活动已初步形成了朗盛、《WTO经济导刊》、高校、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等多方参与、跨界合作的新模式。

“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庞大,加之环境污染和自然地质等原因,部分地区仍存在饮水不安全问题,尤其是边远的贫困农村,安全饮水问题已经成了制约地区发展的因素。”朗盛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钱明诚表示,“朗盛专注于水处理行业已有近80年的经验,一直积极致力于切实帮助提升洁净水的供应,我们希望能够鼓励更多大学生了解中国水资源的现状,提出创新的水资源保护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水调研竞赛的参赛学校已经从往届的长江中下游地区扩大至全国范围。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阶段,2017年5月为第一阶段,面向全国高校的学生社团组织、兴趣小组,广泛征集项目;6月,项目主办方对申报的项目进行筛选、评审,确定受资助项目名单,并召开启动会;6~8月,项目团队在朗盛志愿者的指导下实施项目;9~10月,各项目团队将集中进行汇报,主办方邀请内外部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并选出优秀项目,进行表彰。

今年,朗盛还将携手《WTO经济导刊》发布国内第一本以协同创新的视角阐述,立足全球视野、行业发展和中国实际来阐述水治理的公开出版物白皮书,将总结相关专家学者的分析报告,并挑选这次水竞赛的优秀项目案例进行解读,促成以水资源可持续管理为主线的产业链创新。

据悉,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赛队伍代表还将参观上海国际水展朗盛展台。在此次展会上,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展示了Lewatit®离子交换树脂、Lewabrane®反渗透膜、LewaPlus®设计软件以及Bayoxide®氧化铁吸附剂等四款当家水处理品牌。来自朗盛液体净化技术业务部的技术专家们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为参赛学生提供水处理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支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