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建世界单线产能最大的PMMA项目!

作者:李少鹏等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7-12
从1万吨到220万吨,是万华聚氨酯产能的跨越;从聚氨酯到石化、精细化工,是万华新产品、新技术的跨越;从烟台到宁波、匈牙利,是万华国际化的跨越。

从1万吨到220万吨,是万华聚氨酯产能的跨越;从聚氨酯到石化、精细化工,是万华新产品、新技术的跨越;从烟台到宁波、匈牙利,是万华国际化的跨越。万华,这个被烟台人所熟知的企业,从曾经的10年不达产到如今全球产能第一,离不开企业的不断创新和自我研发之路。

PMMA项目,单线产能世界最大

7月10日,在烟台万华工业园施工现场看到,PMMA项目正加速推进,主装置地管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和设备安装,计划2017年底完工,2018年上半年投产。

该项目由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兴建,投资4.1亿元,主要建设年产8万吨PMMA(超透光学级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树脂)装置以及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达产后,项目将具备全球最大的PMMA单线生产能力,年可实现产值20亿元、利税4亿元。”项目负责人介绍。

作为今年开发区集中开工的最大单体项目,总投资34亿元的MMA项目拥有自主研发技术,不仅生产成本低、环境污染小、不受原料限制,而且可打破跨国公司垄断,推动国内MMA 下游行业发展。其兄弟项目万华研发中心,投资10.9亿元,主要建设世界一流全球研发中心和总部基地,项目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据悉,烟台万华工业园MMA项目产品,因其优异的透明性、光学特性、耐药品性等特性,被誉为“塑料之王”,广泛应用于光学玻璃、光导纤维、液晶显示屏等领域。万华化学凭借10年研发和探索成功打破国际行业巨头长期垄断,将全面提升民族产业在国内外特殊化学品市场的综合竞争力。

万华工业园二期工程有序推进

万华烟台工业园总投资700亿元,分两期建设。

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300亿元,是山东省、烟台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集石油化工、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于一体,是万华实现向化学转变和千亿目标跨越的关键项目。万华烟台工业园一期项目于2015年8月18日成功投产。一期工程的投产,使得万华烟台工业园成为东亚最大的液化石油气交易中心、亚洲最大最全的聚氨酯和涂料原料基地、全球以丙烯为原料发展下游产业规模最大的化工园区,并使得万华化学成为全球最大MDI供应商。

二期工程投资400亿元,规划建设自主研发的30余个高附加值化工新材料项目,目前包括苯胺甲醛一体化、MMA、TDI、催化剂、PMMA等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值得一提的是,MMA项目今年开工、当年建成、次年投产,整个周期不超过一年半,体现了万华“速度”,彰显了万华“品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