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举行2017公众开放日活动

激发年轻一代梦想,共创可持续的城市未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7-18
7月14日,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举办2017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45位高中学生和高校学生前往位于上海的科思创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进行参观和交流。

2017科思创公众开放日“梦想中的城市,可持续的未来”

7月14日,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举办2017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45位高中学生和高校学生前往位于上海的科思创聚合物科研开发中心进行参观和交流。其中,15名学生来自科思创在创新领域的长期战略伙伴——同济大学。

2017科思创公众开放日合影

本次公众开放日以“梦想中的城市,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以期激发年轻一代未来领袖的灵感,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提供启发。该活动作为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AICM)推动“责任关怀”倡议的一部分,旨在增进社会各界对化工行业的了解。

科思创在活动中与学生们分享了公司的创新之道,并通过具体案例帮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科思创如何通过可持续性的材料科学解决方案提高人们日常生活的质量,并通过创新不断跨越极限。

“很多人仍会谈‘化’色变,但如果没有化工行业和化学品,许多帮助实现我们今天更安全、更舒适的日常生活的解决方案也就不会出现。”科思创中国区总裁盛秉勇(Bjoern Skogum)表示,“所以我们希望平日没有机会接触化工行业的年轻一代,能够借此机会更好了解化学品在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科思创中国区总裁盛秉勇(Bjoern-Skogum)为2017科思创公众开放日致辞

“科思创在将责任关怀倡议贯彻于日常业务运营所有环节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遵循‘人类、地球、盈利’的可持续发展原则制定整体商业战略,这意味着我们的行动需要造福社会,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为公司创造利润。科思创正努力引领化工产业链共建更加可持续的行业生态,增进公众对化工行业的信心。”盛秉勇补充道。

开放日活动中,科思创向学生代表展示了公司最前沿的材料科学创新成果。这些解决方案不仅为城市居民衣食住行带来更大便利,有力改善生活品质,更将在长远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包容性发展。

科思创亚太区创新负责人韩思乐博士

“在科思创,我们不断鞭策自己跨越极限,为全球今天、明天和更长远的挑战开发突破性的解决方案或改善现有的应用,从而开创精彩世界。”科思创亚太区创新负责人韩思乐博士(Dr. Christian Haessler)表示,“我们热诚欢迎来自公司内外的灵感和创意,并通过与客户、供应商、高等院校等跨化工产业链的合作伙伴紧密协作来将其变为现实。我们也期待与科思创一样求新若渴、勇往直前、多姿多彩的年轻一代携手合作,让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在活动现场,科思创还为学生们准备了一堂深入浅出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公开课程和实验,并邀请他们以团队为单位,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一系列围绕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头脑风暴竞赛,并就各自作品进行演讲展示。此外,科思创人力资源和经理级科研开发同事代表还与大学生代表就人才发展战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科思创大中华区公关传媒、政府事务及可持续发展总监魏晓安(Annette Wiedenbach)也鼓励同学们要敢做敢想:“只要你有一个小小的疯狂的梦想,加上好的合作伙伴和坚定的信念,那我相信你的宏伟梦想就会实现。”

学生们就“梦想中的城市,可持续的未来”进行构想创作

45名学生中包括30名由上海STEM云中心推荐的高中生,另外15名高校学生来自联合国环境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和同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自同济大学的廖婷感慨道:“非常高兴能有机会深入了解科思创独树一帜的创新精神、技术应用以及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理念和实践,我也切身感受到了这家公司为保护地球资源和提升人类生活品质和安全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科思创公众开放日也激起了我对可持续发展的热情,希望将来我也能够通过创新来帮助改善攸关全人类的环境问题。”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