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ProSafe®-RS SIL2无线气体检测系统

提供包括咨询和工程在内的整体系统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7-07-28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将在9月发布ProSafe-RS®SIL2*1无线气体检测系统。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将在9月发布ProSafe-RS®SIL2*1无线气体检测系统。

ProSafe-RS SIL2无线气体检测系统包括新的增强版横河ProSafe-RS SIL3安全仪表系统(R4.03.10)、横河现场无线网络设备、报警器和GasSecure*2公司的无线气体探测器GS01及 GS01-EA*3 。
对于这个系统,横河将建立一个包括工程和咨询的整体解决方案。

ProSafe-RS,YFGW510

GS01

开发背景

在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等能源和基础材料行业,安全仪表系统中有阻断系统,也有灭火及防止火灾蔓延的消防灭火系统。阻断系统可以检测出设备操作时的异常,并采取紧急停车等安全措施。

现场无线系统由能够与监控系统进行无线通信的现场设备组成。无线设备有许多优点,例如可以安装在布线困难的位置并降低安装成本,它已经被视为工厂安全解决方案的基本要素。气体检测系统有很多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其操作很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如安装的位置和环境条件。即使在系统安装之后,为了不断优化总体配置也需要偶尔改变检测设备的位置和数量。使用无线技术则消除了对布线的担心,从而大大简便了移动及安装附加检测设备的过程。

为了达到降低风险等级的SIL2级,安全仪表系统的无线气体探测器、通信协议要符合IEC 61508国际标准*4指定的功能安全要求。为了满足这种需求,横河电机将基于新版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提供SIL2无线气体检测系统,连接到现场的设备都符合IEC 61508通信协议。

产品特点

ProSafe-RS SIL2无线气体检测系统包括新的增强版ProSafe-RS安全仪表系统(R4.03.10),这将为分布式自动化中使用的IEC 61508兼容的安全通信技术提供支持。还有报警器、ISA100无线*5兼容的现场无线设备、GasSecure公司的无线气体探测器GS01及 GS01-EA ,这是行业中唯一达到SIL2风险等级的设备。

 1.包括咨询和工程的整体系统解决方案

ProSafe-RS SIL2无线气体检测系统通过使用无线技术可以灵活检测配置设备,并达到SIL2风险等级,将适用于火气系统和急救停车系统。横河电机拥有该系统的每个组件及其在生产控制、安全仪器仪表领域的专业知识,包括无线工程和咨询,因此能够为客户提供整体的系统解决方案

2.提高工作效率
在横河CENTUM® VP综合生产控制系统的屏幕上,运营商将能够轻松监控ProSafe-RS SIL2无线气体检测系统的运行以及任何传统的有线气体检测系统。由于无线气体探测器GS01或GS01-EA与有线气体探测器使用相同的面板,运营商可以毫无困难地识别探测器任何状态的变化,从而防止信息曲解的错误。

3.改进维护
通过CENTUM® VP的屏幕,运营商可以访问所有网络设备的状态信息,了解气体探测器的电池剩余电量及无线通信的现状,从而能够快速检测和响应任何异常。利用这个功能,可以制定更有效的维护计划,例如可以减少定期点检的次数。

系统配置

 

关于ProSafe-RS

ProSafe-RS是2005年2月开始销售的安全仪表系统,有助于检测工厂运行中的异常情况,如设备停机可启动急救措施防止事故的发生。ProSafe-RS可适用于SIL3等级。有不同于传统的安全仪表系统和分布式控制系统的作用和功能,并可以与综合生产控制系统集成。ProSafe-RS受到用户的高度重视,在全世界已经安装超过2100个项目(截至2017年6月)。

横河电机致力于现场无线业务

2010年,横河电机发布了全球首套符合ISA100.11a标准的无线现场产品,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广泛的产品选择。目前,公司为在石油、天然气以及其他行业的广泛领域的客户提供现场无线管理站、现场无线接入点、无线现场设备、可与传统的有线设备相连接实现无线通信的连接器。

主要目标市场及应用

在流程工业如石油、天然气、石化、化工、制药、电力、钢铁等行业用于火灾及气体检测系统(FGS)和紧急停车系统(ESD)。

*1、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设立的一个安全完整级别(SIL)表示安全功能所提供的相对风险水平。SIL1到4由IEC 61508定义。SIL2等级指对工厂的安全措施不到位的风险因素在1/100到1/1000范围内。SIL3等级的风险系数范围在1/1000到1/10000之间。

*2 德国Drägerwerk AG & Co公司的一个子公司。

*3 配备了一个扩展天线。

*4电气/电子/可编程安全相关系统的功能安全标准。

*5 基于ISA100.11a无线通信标准的工业自动化网络协议,是由国际自动化学会(ISA)制定的。2014年10月被批准为IEC 62734国际标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