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陇科学与巴斯夫战略合作 深挖化工及大健康产业

作者:徐岩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8-01
西陇科学与巴斯夫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正式就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西陇科学与巴斯夫正式就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7月26日,西陇科学与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西陇科学董事长黄伟鹏、巴斯夫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博士、双方高层领导以及上海化工行业协会秘书长汤小鲁等近百人出席发布会现场。在双方代表、客户代表、行业协会和媒体的共同见证下,西陇科学与巴斯夫正式就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西陇科学董事长黄伟鹏表示,巴斯夫致力于创造化学新作用,并将经济发展、社会责任和环境保护相结合; 西陇科学有着同样的愿景。西陇科学和巴斯夫将利用双方的合作优势,在多层面探索合作。西陇科学正致力于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双主业发展新模式:即“化学+大健康+互联网”。今天,西陇科学跟巴斯夫的战略合作意义非凡,这意味着巴斯夫,将为这个新发展模式,注入一股清流。巴斯夫可以在“化学品”这一西陇科学的拳头传统产品领域,提供更加高品质、多种类的产品,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将客户体验和客户服务做到极致。这些传统产品和传统服务的升级换代,对西陇科学的新发展模式,贡献的意义非同寻常。此次与巴斯夫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是巴斯夫对西陇科学的充分信任与支持,相信凭借双方精诚合作、共进为赢的理念,携手打造最具全球影响力的化工及大健康产业生态圈,定会创造出化工行业及大健康产业新的奇迹与未来!

2015年9月1日,西陇科学B2B电商平台有料网正式上线,为中国化工业B2B在线闭环交易开创了全新的模式。有料网上线的第一天,就完成了线上当天单品交易500吨的销量。

与此同时,西陇科学还成立了实验室电子商务平台“毛博士实验室”,该平台主要面向大专科研院校的研究开发实验室以及制药、生物技术、微电子、化工石化等行业,为实验室客户提供试剂、耗材、技术支持等产品一站式服务。

今年5月22日正式上线的找试剂平台,就是西陇科学将化学试剂和互联网+模式相融合后建立的一站式试剂电商平台。找试剂以化学试剂现货交易、支付结算、仓储物流、一键配货为核心业务,集合了200多家国内外试剂及仪器耗材等知名品牌,提供超过15万的丰富产品,打造全流程一站式化学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集成化解决方案。

黄伟鹏用三个词表达了对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后赋能市场的展望。一是大格局。西陇科学非常荣幸能与巴斯夫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西陇大胆牵手业界翘楚,为国际化插上腾飞的翅膀,以更开放的胸怀,更广阔的视野,一起构建更加宏大的格局。二是供应链。西陇科学经过多年的布局,建设起了覆盖面广,运行效率高的五大物流配送中心和营销分支机构遍布中国,具备普通化学品及危化品的运输和储存经营资质,强大的客户群,将有力的配合电商平台和线下实体店的销售渠道,实现“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有效整合。三是大平台。通过战略合作,双方可以不断提升,突破,超越,成就一个令业界瞩目的大平台。

黄伟鹏表示,未来,随着西陇科学在化学品这一传统领域的深耕,我们还将在大健康领域开疆辟土,通过转型,构建更加广阔的生态圈,如此,才能最大限度地运用资本的力量/品牌的力量,实现对投资者对客户的最大回报。西陇科学将抓住机遇,不断整合资源,完善大平台功能,聚焦大健康领域,打造更加宏大的格局!

巴斯夫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全球高级副总裁郑大庆博士在会上表示,非常感谢西陇科学多年来对巴斯夫的支持与关注,也非常荣幸西陇科学成为巴斯夫大中华市场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大中华区是巴斯夫全球第三大市场,仅次于德国和美国。随着人口的不断增长,现代消费者希望提高生活质量,日益庞大的老龄化群体需要健康解决方案。巴斯夫希望与西陇科学一起共同开发创新解决方案,引领智能、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郑大庆表示,巴斯夫和西陇科学优势互补:巴斯夫拥有化工行业最宽泛的产品组合。过去30年以来,巴斯夫在中国投资逾60亿欧元,建立了强大的生产、销售和研发网络。而西陇科学经过34年的时间积累,在保持化工传统板块快速增长的同时,积极打造全国物流仓储配送体系,及时准确获取市场供应链上下游信息服务于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后,我们双方合作的领域将更加丰富,并覆盖更广阔的地域。

郑大庆表示:“巴斯夫和西陇科学过去多年的合作集中在中间体和护理化学品领域,此次战略合作将拓展到石油化学品、单体、营养与健康和化学建材。尤其,双方都看好中国的健康产业。在人类营养品领域,巴斯夫重要的产品包括维生素、类胡萝卜素、植物甾醇以及 Omega-3 脂肪酸等。目前我们期待着和西陇科学的氨基酸工厂合作,同时,西陇也有望将巴斯夫营养产品直接销售给其下游食品添加剂等行业的客户。"

此外,西陇科学旗下有料网整合多渠道资源,形成“在线闭环交易”电商平台,覆盖全国各地。郑大庆表示,中国西南等地区仍然保持着高速增长。电商平台尤其有利于对西南等偏远地区的客户的销售和服务。巴斯夫在传统的销售模式之外,目前正在探索包括有料网这样的电商平台,包括B2B和B2C网站。希望能够在这一新的领域延伸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西陇科学首席执行官陈岱立女士在会上介绍了西陇科学的价值观和企业使命,2018-2020的战略重点“数字式一体化管理”。西陇科学有着前瞻性战略部署规划,将继续运行双轮驱动模式,化学试剂原料+医疗健康; 推崇匠心精神,不断优化商业模式,专注科研创新与信息数字化战略升级,打造数字化工厂,把西陇强大的线下营销渠道数字化,配合一体化的业务管理和实时的供应链和仓储物流管理体系,以客户的需求为己任,专注于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缩和客户的距离,提高服务和响应能力,拓展渠道,开发新产品。化工实体+互联网的运作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相信这次的战略合作签署,是我们双方的新起点,新跨越。行业领先的化学品集成供应商与国际化工巨头巴斯夫的强强联合,必将推进化工行业及大健康产业的进步与发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