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发布Fieldmate®R3.03通用设备管理工具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7-08-14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将于8月14日发售FieldMate® R3.03——显著增强版的FieldMate设备管理软件工具。

FieldMate可以对工厂和其他生产现场各种各样的仪表进行配置、调整,和管理。
最新版本的FieldMate包括很多新功能,提供更直观的可视化的压力校准数据,还提供了强大的新接口,基于非标准协议连接到主机网络的设备可以直接跟FieldMate通信。

开发背景

FieldMate在PC机上运行,用于配置、调整及管理工厂设备。FieldMate支持多种数字通信标准,可以连接和管理许多不同制造商的设备。这是一个流行的软件工具,自2006以来已经安装在10000多个系统上。横河电机不断更新这一维护方案,为其增加新的功能。
版本3.03中添加的功能使设备更容易调整、检查和校准,促进现场和办公室人员共享维修信息,并可以连接使用非标准通信协议的设备和仪器。

功能增强

1.使差压/压力变送器校准更容易的新功能*1
现场设备必须定期校准以保持其准确性。差压/压力变送器广泛应用于工厂中,他们的校准需要熟练的维修人员。为了校准变送器,现场工程师必须用手动泵施加压力,用压力校准器和变送器测量压力,并手动记录变送器产生的读数。同样的程序必须在不同的标准压力水平下重复进行。版本3.03增加了一个新功能,可以实时显示来自压力校准器的压力和变送器的读数,并自动记录校准的数据。有了这个功能,即使是没有经验的维修人员也可以很容易地校准这些设备。

2.增强可视化,识别设备劣化所需的历史数据
FieldMate的最新版本配备了一个新的功能,用图表显示测量数据,这非常有用。例如,与显示诊断数据列表的函数一起使用,根据现场仪表调零的补偿量,帮助维修人员识别需要维护的现场设备和其他类型的设备。以前,这种识别需要大量的分析测量数据的经验。使用这种新功能改进了数据的可视化,即使是没有经验的维修人员也能准确地进行识别。

3.新的外部接口*2
现在有了一个新的外部接口,可以方便地连接到主机系统,包括依赖于云的系统。这样用户在办公室也可以与现场的同事轻松地分享FieldMate产生的维修报告。
此外, FieldMate虽然支持现场设备所应用的主要的通信协议,但一些工厂仍然依靠采用独特的、非标准的通信协议的现场设备及其他类型的设备。一个新的外部接口可以使FieldMate连接和处理使用非标准协议的设备的数据。

主要目标市场

如石油、石化、化工、纸浆和造纸、制药、食品和钢铁等流程工业的设备维护管理部门。

应用

工厂中分析仪和其他类型的现场设备的配置、调整及故障排除,以及对这些设备的信息管理。

FieldMate

FieldMate是在PC上使用的直观的设备配置软件工具。它有友好的用户界面,可用于执行设备的初始设置、日常维护和更换。它支持所有主要的符合行业标准的通信协议,如FOUNDATION™ Fieldbus 、BRAIN和HART®,以及FDT/DTM*3开放软件执行框架。此外,还支持ISA100.11a现场无线通信标准。无论任何厂商及哪种通信协议的现场设备,都可以对其进行配置调整。为了帮助客户提高维护效率,横河公司不断提高产品的功能。

1:需要使用横河仪器仪表公司的CA700压力校验仪。

2:可以特殊定制。

3:现场设备工具(FDT)是一个标准的通信接口,连接控制系统与现场设备如压力变送器和流量计。它的开发和利用由FDT集团推动,这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设备类型管理器(DTM)是一种基于FDT的设备驱动程序,由供应商提供控制系统和设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