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石化行业的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8-17
2017年8月31日,第六届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在上海举办,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工业服务能源及环保处总经理高鸿钧先生,发表《提升石化行业的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水平》演讲。

演讲现场

演讲内容:

本次讲题”提升石化行业的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水平”将解介绍过程安全管理(PSM)及资产完整性管理(AIM)技术的最近发展,并从国内石化企业对PSM的迷思及瓶颈中,引入国外的突破经验,包括PSM系统单元变革、涵盖全寿命周期、以设备完整性为核心贯穿PSM单元、风险评估方法应用更灵活及更合理及更量化、兼顾设备可靠度、设备老化管理、PSM量化绩效指标、建构长效的外稽机制、高阶过程领导、石化业卓越经营等趋势。同时也将以TUV莱茵的技术服务为例,解析如何提升石化行业的生产安全完整性管理水平。

 

 

演讲嘉宾介绍: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工业服务能源及环保处总经理 高鸿钧先生

高鸿钧先生目前任职于TÜV莱因集团大中华区工业服务事业群,担任能源与环保处总经理。过去26年职涯经验主要从事于炼油石化厂、火力/核能/水力发电厂、垃圾焚化厂、再生能源领域技术工作,尤其专长于欧盟、德国及美国的安全标准及技术。

近年高总经理带领的大中华区资产完整性管理菁英团队聚焦贡献在国内外超过40座油气采集厂、炼油厂、石化厂、发电厂及长输管道的过程安全与资产完整性管理工作,协助中石化集团、中石油集团、台湾中油公司、台塑集团、李长荣化工集团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改善运营安全性及可靠度,并普获安监单位及企业的信任与肯定,且多次接受政府及电视广播媒体邀请分享改善成功经验。同时TÜV莱因亦为美国石油协会API-U在两岸地区的专业训练机构。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