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年全球石化工程项目大盘点-综述篇

作者:流程君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7-08-23
在2020年前,全球将增加超过6000万吨乙烯和超过5000万吨甲醇,相当于40套新的世界规模级乙烯装置和33套新的世界规模级甲醇装置。

埃克森美孚化学公司于2017年5月19日在日本举行的亚洲石油化学工业会议(APIC 2017)表示,化学工业将继续以高于总体经济增长率的速度增长,前景依然乐观。我们正在见证化学品制造和创新的新黄金时代。对能源和化学品的需求依然强劲,预计在未来几十年将会持续增长,这将拉动石化工程建设。

IHS化学公司在IHS世界石化会议上表示,从2010年到2020年,生产商将在全球增加2.31亿吨基础化学品能力,这表明年均增长率为4%。三大基础化学品:乙烯、丙烯和甲醇,在2016~2020年将有更强劲的增速。

IHS化学公司预计,六大基础化学品:甲醇、乙烯、丙烯、苯、二甲苯和氯气的年需求总量将从2010年2.24亿吨增长到2020年5.65亿吨。对甲醇的需求增速最快,在2020年前年均增速为近7%,平均每年增幅为480万吨。对乙烯的需求在数量上增长最快,年均为560万吨,即年均增速为3.5%。

随着这一趋势,在2020年前,全球将增加超过6000万吨乙烯和超过5000万吨甲醇,相当于40套新的世界规模级乙烯装置和33套新的世界规模级甲醇装置。

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亚太和中东地区为引领,新的石化产能激增,这两个地区继续建设石化产能,以满足需求,并增加其下游产品业务。

另一个强有力的竞争者是美国,它已宣布在石化项目建设中投资超过1300万美元。美国计划每年增加数百万吨新的石化产能,这是基于其拥有价格便宜、容易获得的页岩气原料。

到2020年底全球石化行业将会继续强劲增长。许多新的建设项目仍在保持建设。最重要的扩张将在亚太和中东地区的发展中国家。

“烃加工”杂志的统计建设数据库跟踪了全球超过2,000个下游项目,全部项目到2030年预计投资近1.6 万亿美元。在下游烃加工项目中,石化项目占比约35%,即在全球拥有超过700个项目。炼油项目占36%、气体加工/LNG项目占22%、其他占7%。

在全球的石化建设项目中,亚太地区占31%、中东占22%、美国占16%、欧洲占14%、拉美占11%、非洲占4%、加拿大占2%。这些项目由中国和印度石化产能增加为引领。中东仍是第二大项目建设地区,有近160个项目。该地区已投入巨资建立其下游产品业务。这包括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建设混合进料裂解装置,以及乙烯衍生物能力。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和阿曼将在2020年末增加数百万吨/年额外的石化产能。随着西方放松制裁,伊朗也有雄心勃勃的计划,建立自己的石化基础设施。

世界各地区已宣布的石化新建项目

所有在建项目中,近80%来自炼油和石化行业。亚太地区在下游行业项目建设中占据主导地位,并以中国和印度的项目为引领。这两个国家占该地区所有建设中项目的一半。欧洲和美国合计占总的下游项目建设市场份额的约30%。这一建设中项目包括美国新的石化和LNG能力,以及东欧、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额外的炼油和石化建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