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生工程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

文章来源:惠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7-08-28
收益和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大幅增长54.7%及98.1%。

2017年8月24日,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惠生工程”与其附属公司合称“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回顾期”/“2017年上半年”)业绩。

回顾期内,集团位于国、内外项目处于施工高峰,令收入同比大幅增加。集团收益同比上升54.7%至约人民币1,380.2百万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同比大幅上升98.1%至约人民币40.5百万元。

业务多元化发展策略成效显著,其中,煤化工业务为集团最大收益来源。回顾期内,集团录得新合同价值约人民币1,371.1百万元,同比大幅增加109.5%,石化业务占39.8%,煤化工业务占 60.0%。新签设计、咨询与技术服务以及设计、采购、施工工程总承包合同共计14项。

惠生工程执行董事兼总裁刘海军表示:“2017年上半年,原油价格继续在低位元徘徊,主要化工产品价格维持在较高位置。化工行业利润率继续上升,处于景气周期,扭转了化工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长期萎靡的状况。在行业初现曙光的时候,本集团抓住市场机遇,努力开拓业务,新增订单同步增长。同时,本集团的国际化战略得到进一步的深化,在中东、独联体、美洲地区的海外业务拓展实现里程碑式进展。此外,本集团目前在国际市场上有多个订单处于谈判和报价阶段,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国际化战略进一步实施,全球业务同步展开

回顾期内,集团在国际化市场中持续加大投入,凭借优秀的执行能力,集团在中东地区累计项目达8个,2017年执行中项目有5个,包括一个乙烯制环氧乙烷和乙二醇(“EOEG”)装置及公用工程扩能改造项目、三个脱瓶颈项目以及一个锅炉的总承包项目;在南美地区,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 RPLC的场平专案已完成大部分主体工程,并为集团在当地市场赢得高度的肯定和赞誉;同时,集团不断开拓新市场、新业务领域,在独联体、北美洲、非洲、东南亚等地区积极参与炼油、石化、工业等不同领域工程项目的投标工作,有望实现新的地域市场和新客户的突破。

致力于海外市场的同时,集团仍然继续强化国内市场的业务开拓。2017年上半年新增大量国内订单,主要项目包括潞安集团三个新增合同和浙江石化乙烯项目。其中,浙江石化乙烯项目采用工厂化预制、组装并整体交付的方法,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单台裂解炉整体交付项目。此项目的签订,充分彰显了集团在国内乙烯裂解炉行业的领先地位和模组化交付的竞争优势。

以技术创新驱动公司发展,贡献清洁绿色技术

回顾期内,集团共申请5项发明专利,获得2项发明专利授权和9项软体著作权专利授权。截止目前,惠生工程拥有乙烯裂解炉技术、甲醇制烯烃(MTO)分离技术、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技术、改进的低温甲醇洗技术、甲醇精馏节能技术、合成气制乙醇/乙二醇技术、下行水激冷气化技术、VESTA无回圈甲烷化技术等12项专有技术,共拥有71项授权专利。

上半年,集团与南京诚志签订了4项技术服务合同,实现了自有的烯烃分离技术第11次成功许可,和丁烯氧化脱氢制丁二烯技术的第二次商业化应用;同时合成气至乙醇和环氧化物技术中试装置建设稳步推进中,未来将助力业主节能降耗,实现产业升级和可持续绿色发展。

项目进展顺利,品质安全获客户认可

回顾期内,集团有4个大项目基本完成,具备交付条件,包括山西潞安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项目,吉林康乃尔甲醇制烯烃 (MTO) 项目,沙特的Petrokemya汽油加氢及苯脱瓶颈项目和GAS 空分装置增氮改造项目。

在潞安项目历经3年的施工建设中,集团多次获得业主表彰,先后被授予“2013年HSE管理最优奖”、“2013年突出贡献奖”、2014年度和2016年度“安全模范参建单位”及同年度“安全杰出贡献奖”;康乃尔MTO专案先后获得业主颁发的“安全先进单位”和“安全先进集体”和“工程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Petrokemya汽油加氢及苯脱瓶颈项目在上半年的施工建设中,已累计实现80万安全人工时,获得业主高度赞许;GAS空分装置增氮改造项目比原定计划提前10天实现机械竣工,被业主授予荣誉奖章,业主表示非常期待可以与集团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调整人员架构,满足二次创业需求

回顾期内,集团已增聘员工约150多人,预计下半年会增加约150余人。为配合公司二次创业和大力发展全球业务,新增员工大多为一线业务人员。同时,集团积极开展创业家训练营、惠生讲堂、总裁亲笔信等多种培训、互动形式,培养员工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精神。

展望将来,刘海军先生表示:“在今年化工行业复苏的宏观环境下,本集团计划励精图治,提出二次创业的长期战略目标。在未来,本集团将强化‘市场导向、国际化发展、差异化领先’三个战略,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调整实施方针和关键举措,并加大落实力度,期望在将来成为一个销售收入稳步增长,技术领先、管理领先、服务领先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程服务公司,以回报股东对公司的支持与信赖。”

关于惠生工程  (www.wison.com)

惠生工程(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2236)是中国领先的化工EPC(即设计、采购及施工管理)服务和技术提供商之一,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从技术许可、工程前期的规划、谘询到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直到运营服务,惠生工程可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多元化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惠生工程长期致力于在石油化工、煤化工、清洁能源及其他环保节能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拥有乙烯裂解、烯烃分离、丁二烯等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商业化,同时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及科研院校合作开发了大型粉煤气化、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乙醇等现代煤化工成套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