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透明聚丙烯首次出口日本

作者:梅辽颖 章 玲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报 发布时间:2017-09-11
9月7日,宁波梅山保税港区,STAR SKIPPER号远洋货船鸣笛起航,镇海炼化12吨透明聚丙烯M26ET发往日本。

这不仅是中国石化高透明聚丙烯产品首次出口日本,也是中国高透明聚丙烯产品首次打入日本市场,为聚丙烯产品大步“走出去”奠定坚实基础。

2014年11月,镇海炼化高端产品透明聚丙烯M26ET研发成功,熔指达到26克/10分钟,突破了当时国产环管工艺聚丙烯无规共聚牌号的熔指上限。独特的加工工艺使该产品具有极高的硬度、刚性和透明度。产品主要应用于注塑包装和吹塑成型等加工领域,用于加工医疗器皿、家用品及食品容器等制品,应用非常广泛。

因其极好的综合性能,M26ET问世以来广受市场追捧,成为创效较好的聚丙烯产品牌号。在中国石化提前布局聚烯烃产品海外市场的战略指导下,2016年5月,镇海炼化配合相关单位试料推广9个牌号产品。今年6月,镇海炼化派出技术力量到日本进行技术指导。M26ET产品特别有利于日本工厂注塑成型,产品质量优于其本土原料,获得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丸红PLAX株式会社的青睐并签署订单。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