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处理技术的未来

作者:Christian Maralla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09-21
未来的智能化水处理设备将具备哪些可能性——随着工业4.0概念的推行,水资源管理领域也有着众多不确定的未来。

环保装备的技术工程师们面临着这些挑战:更好的设备可用性、更低的节约成本,更高的效率。

近几年来,流程设备制造领域中不仅仅是技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设备制造企业的各个职能部门都参与进来,打造一揽子产品解决方案成为业内的共识,即具有竞争力的价格、高品质的产品质量、满足特定需求及可靠的供货时间等。除了生产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重点明确的企业经营战略也非常重要,企业经营者需具备高屋建瓴的能力。

技术服务类型的转变

从具体的内容方面考察,近几年来工业用水的处理技术在复杂性和多样性方面都有了稳步的提高。此外,企业还面临着强烈的市场竞争问题以及在正常资金费用压力下更大的回收再利用难题。在解决这些问题时,设备制造企业遵循着“问题决定了采用的技术”这一基本原则。这既不是以目的为主导,也不是以用户为主导;水处理的工艺技术纯粹是一个技术问题。许多实例都清楚地告诉我们:复杂的任务常常需要创新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在解决这类有着很高要求的水处理任务时,“流程工艺技术的组合”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Antech-Gütling公司的组合包括了传统工艺技术、化学-物理技术应用组合。得益于蒸发器技术的发展,这已成为水处理技术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回收再利用的整体方案中,智能化的蒸发器技术能帮助蒸发器避免产生污水,污水零排放是蒸发器技术未来研发生产的关键词。另外,水处理技术专家们正在着力打造一个应用广泛的工艺技术平台,为高要求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50多年来,Antech-Gütling水处理公司将丰富的专业技术融入4 000多套水处理设备项目中

与此同时,流程设备生产经营也应为客户提供良好的售后技术服务,这一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因为设备安装调试后的操作运行管理以及流程工艺技术和设备优化都显得越来越重要了。这对流程设备制造者提出的一个特殊的质量指标,尤其是当他所制造的流程设备有着大量的维护保养技术服务时,例如很短的故障反应时间、快速排除故障、迅速使流程设备恢复生产等,特别是当故障可能带来严重的后续经济损失时,为避免产品报废,设备制造商应能提供符合用户特殊要求的售后技术服务。

流程设备制造商正在不懈地努力,提高流程设备的技术水平,旨在解决未来将遇到的问题,Antech-Gütling正在强化自己的研发技术中心,与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开发未来型的技术。

令人振奋的未来

在流程设备制造领域中,“工业4.0”无处不在。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流程设备的工业4.0描述的是数字化技术在流程工艺生产过程中及物资流动中的变革。这一趋势也对流程工艺过程的前级和后续生产过程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例如原材料供应和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过程。

离子交互设备保证了工业用水有着最佳的质量

在这样的指导下,水处理技术的专家们可提供符合需要的解决方案。也许您已经多次提出过这样的问题:为什么在标准资源已经用完或者缺少时不会自动追加订货?怎样才能把水处理设备和污水净化处理设备有机结合到一起,使水资源的处理过程更加一体化、加快水资源处理的速度?怎样才能使准确的数据记录和处理不仅用于改善水处理的质量,还能使设备运行费用更透明?怎样才能在现代化技术的帮助下完全杜绝设备故障……当我们在设备制造技术领域的革命中,再向前一步、考虑地更深一层次时,离用户用3D动画观察订购设备、看到虚拟现实的仿真环境并进行模拟测试的未来就不远了。这些新的技术可能性不仅在水处理设备的采购中有着特殊的优势,在其使用运行中也能让用户收获颇丰,例如通过故障模拟和报警链的优化等一系列令行业振奋的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