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氏化工荣获香港工业总会“工业献爱心”表扬计划

文章来源:叶氏化工 发布时间:2017-09-29
2017年9月28日,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连续两年于香港工业总会“工业献爱心”表扬计划中荣获“卓越关怀大奖”。

今年更获颁特殊荣誉“最具创意大奖”﹝中小企组别﹞,以表扬叶氏化工过去一年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上的突出表现,及不断以崭新方式回馈社会的创新精神。

于是次表扬计划中,叶氏化工凭借《二十比十六》慈善电影、“童耆同乐共融计划”和“叶氏关爱延续基金”这三大充满意义,且别树一帜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荣获“卓越关怀大奖”和“最具创意大奖”﹝中小企组别﹞,对集团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就给予重大的肯定和鼓励。

集团主席叶志成先生透过自资拍摄的慈善电影《二十比十六》,将“持之以恒,期之待昌”的讯息融入精彩的电影故事,向中国及香港的青年人宣传坚持理想、敢想敢做的正能量,并记下当年中国青年攀山涉水到香港打拼,最终对推动香港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一段历史。项目除为多个慈善机构筹募善款,更成功与叶氏化工的社区投资项目协作,包括扩大流动眼科手术车捐赠计划的规模,发展不同义工项目关怀弱势社群,并动员集团的持份者,例如员工、客户及业务伙伴,一同参与善举。

“童耆同乐共融计划”为2015年“童心敬老师友计划”的延续。该计划以“跨代共融”为主题,接触香港深水埗区内的独居长者或两老同住家庭。叶氏义工与学童一同接受义工服务训练,将学习到的技巧于全年七次的义工活动中实践出来,例如节日探访、家居清洁及户外参观等。此外,计划亦会资助长者及学童参加兴趣班,除了让他们发掘自己的兴趣外,我们也希望长者可从中建立正面社区网络。而计划最后一部分为资助长者维修家中电器或家具,或者为他们添置家具。

“叶氏关爱延续基金”是由叶氏化工创办人兼主席叶志成先生、另一创办人叶凤娟女士及联席行政总裁叶子轩先生于2011年成立,服务对象为集团的员工。目的是透过资助有经济需要的员工直属子女,让他们能够接受更好的教育。基金亦设有退休感谢金,以肯定退休员工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至今获批资助的个案已近1,000宗及金额超过港币420万元。

叶氏化工高级投资者关系及企业传讯经理黎艳炫小姐从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博士手上接过奖项

香港工业总会(工总)于2013年开始推出“工业献爱心”表扬计划,目的是推动及表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企业。表扬计划中获嘉许之公司均经过评审委员的严格评选。评审委员会由政府、社福界、学术界、赞助机构、工总理事及工总“促进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等代表组成,评定参加企业所进行的企业公民责任项目是否符合企业公民责任的定义,并根据其项目的全面性、资源投入、自发性,以及创造共享价值等评分,选出各个奖项的得主。

叶氏化工高级投资者关系及企业传讯经理黎艳炫小姐表示:“对于今年能够再次获奖,集团感到非常荣幸。集团一直在公益事务上不遗余力,务求在发展业务的同时,亦能回馈社会。这次集团获奖的三大项目,《二十比十六》慈善电影、‘童耆同乐共融计划’和‘叶氏关爱延续基金’,均充分体现集团‘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理念。未来,集团会坚守信念,积极于不同的范畴对社会做出贡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