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集成技术在废水减排和资源化中的应用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0-17
2017年10月26日,化工环保工程国际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水务事业部总经理张春博士,发表《膜集成技术在废水减排和资源化中的应用》演讲。

演讲嘉宾介绍:

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水务事业部总经理 张春博士

2008年毕业南京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获得江苏省委组织部“博士聚集计划”,现为江苏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水务事业部总经理、无机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在乳化液废水处理、含油废水处理、中水回用及零排放、废水减量及资源化应用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授权发明专利6项,发表SCI论文13篇,他引100余次。

演讲内容:

膜集成技术是将超滤、纳滤、反渗透、电渗析以及其他特种分离膜与其他处理技术相结合,获得最好的处理效果及最大的经济效益,是未来膜技术领域发展的趋势。目前,膜集成技术已在石油化工废水、煤化废水、造纸废水、印染废水、含油废水、冶金废水等工业废水的深度处理、减排以及回用方面具有良好的技术优势和应用空间。通过相应的工程案例分析,膜集成技术在很多领域不但实现废水的减排,同时实现废水中有益成分的回收利用,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为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