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降解化工污水处理技术创新与工程示范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0-27
2017年10月27日,化工环保工程国际论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永军教授,发表《难降解化工污水处理技术创新与工程示范》演讲。

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永军教授的演讲题目是《难降解化工污水处理技术创新与工程示范》,张教授提到,难降解污水是众多化工行业的突出环境问题,往往含有大量的有机毒物,严重干扰污水生化处理工艺的正常运行。传统污水处理工艺无法有效应对该问题,水污染事情屡见报端。难降解污水已成为制约某些化工绿色发展的瓶颈问题。

张教授以煤化工为例,深入分析污水构成,介绍新型多元协同氧化技术,可有效去除有机毒物,从而保障生化工艺的稳定运行。由高效臭氧催化氧化和MBR构成的深度处理工艺,可进一步去除生化尾水中的难降解有机物,为膜分离单元提供高品质水源,最终实现污水的大比例回用。报告详细介绍了该新型组合工艺的工程应用情况及运行数据,为难降解化工污水处理提供了新思路、新设备及新工艺。

演讲嘉宾介绍:

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 张永军教授

获英国硕士、德国博士学位,曾任德国柏林工业大学高级研究员,现任南京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际水协会“工业污水预处理”专家组管理委员、国际期刊Heliyon编委、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客座研究员、德中环境与能源促进中心科技顾问、江苏省工业节水减排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水污染控制技术,承担德国教研部、经济部及中国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科研项目,已在行业旗舰期刊上(比如Water Research、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