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尼斯公司发布第三季度营收报告

文章来源:塞拉尼斯 发布时间:2017-10-30
营收报告调高2017年业绩预期。

2017年10月25日,塞拉尼斯公布,2017 年第三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 (GAAP) 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1.68 美元,为第三季度的第二历史高值,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1.93 美元,创历史新高。净销售额同比增长 18% ,达 16 亿美元。乙酰基产品链业务一系列的商业举措、材料解决方案业务项目管理模式的扩展以及生产率提高带来的增长,充分抵销了丝束业务收益的预期下降,为公司带来强劲业绩。乙酰基产品链部门通过实施灵活的商业模式,克服了哈维飓风的破坏影响力,从而提升了盈利能力。高性能工程材料部门 (AEM) 的原有产品和收购的聚合物业务在各个地区都扩大了项目的商业化进程。

2017 年第三季度财务亮点:

2017 年第三季度亮点:

  • POM、UHMW-PE、PPS 和 PBT生产装置的单位产量增加了10%。
  • 100 千吨。此次扩建将在 2018-2019 年期间完成,并将支持终端市场应用的需求增长。
  • 2017 年第三季度实现了 585 个工程材料项目的商业化,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67%(不含附属机构的高性能工程材料)。在 2017 年完结的目标项目数提升至 2100 个以上,比 2016 年增长 52%。
  • SAP 系统集成,这是其全面融入塞拉尼斯的重要里程碑。
  • 150 千吨的产能扩张取得进展。此次扩建(预计于 2018 年底投入使用)将使工厂产能提高到 450 千吨,使其成为西半球最大的 VAM 工厂。
  • 2018 年春天作出最终决定。

2017 年第三季度业务部门概览

材料解决方案

材料解决方案在第三季度录得 7.3 亿美元净销售额的新高,与高性能工程材料往年业绩相比增长了 24%,足以填补特种消费品销售额的下降。根据通用会计准则,高性能工程材料部门在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取得创纪录的 9700 万美元,部门收入为 1.47 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塞拉尼斯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及广泛的聚合物材料解决方案得到了市场的大力认可,将持续加强高性能工程材料业务的增长。本季度,该部门通过扩大项目机会和提高赢利率,商业化项目的数量达到了 585 个。2017 年第三季度的销量较去年增长,主要得益于屹立塑料和SO.F.TER. 收购,以及亚洲和新项目的增长。根据通用会计准则,正如预期所示,屹立塑料和SO.F.TER. 收购项目的加入以及哈维飓风带来的更高的间接成本,降低了通用会计准则规定的营业利润率和部门年利润率。这两项收购均为本季度的收入增加,随着协同效应的实现,其利润率将在未来几年内有所改善。

由于丝束行业的产能利用率下降并抵销了生产率的提高,第三季度醋酸纤维丝束销量和价格较 2016 年同期下降。业绩维持不变。

材料解决方案的联营公司收入同比增长 18%,达7100 万美元,这主要得益于 Ibn Sina 在 2016 年第三季度的生产计划调整的影响,且该调整没有在 2017 年再度开展。

乙酰基产品链

根据通用会计准则,乙酰基产品链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 1.48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00 万美元,核心业务收入为 1.57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高出 4800 万美元。尽管哈维飓风造成墨西哥湾沿岸经营和供应链中断,但盈利能力仍在上升。该产品链迅速执行应急计划以作出响应,从而将影响降至最小化并快速恢复运营。由于主要在亚洲的商业交易的成功以及全球乙酰基产品的持续劲头,价格高于去年同期。根据通用会计准则,在乙酰基中间体业务的推动下,该产品链实现利润扩张,录得 18.7% 的经营性收入利润率和 19.6% 的部门收入利润率,均创下历史新高。本季度的业绩突显了该产品链的业务模式,即利用全球乙酰基产品供应链的波动来最大限度地提高盈利能力。

现金流

第三季度经营现金流为 2.55 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 1.81 亿美元。当期资本开支为6400 万美元。公司本季度以 2 亿美元的价格回购了约 200 万股,年回购总额达 5 亿美元。本季度,向股东返还 2.62 亿美元,其中 0.62 亿为分红。

展望

“通过我们的业务模式,我们能将业务环境变化迅速转化为创造价值的新机会,因此我们在第三季度和 2017 年的大部分时间内取得了成功。在高性能工程材料方面,通过项目管理模式实现创新的严格方法提高了利润,并提供了从 SO.F.TER. 和屹立集团的收购中加快价值提升的路线图。乙酰基产品链预计本季度将维持其商业吸引力,并会采取其他举措以借势市场的渐强形势。业务和生产力的强劲势头应能抵销第四季度的疲软态势。综合上述情形,我们有信心将 2017 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同比增长提升至 9% 到 11% 的较高位。”塞拉尼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慕科 (Mark Rohr) 表示。

由于某些项目(例如按市价调整养老金损益)难以有效预测,我们无法在未经适当处理的前提下将预测的调整后每股收益增长调整为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摊薄后每股收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