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荣获SICE奖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7-10-30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横河公司的两位员工及子公司横河解决方案服务株式会社获得了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SICE)颁发的奖项。

这些奖项包括:优秀论文奖、技术奖、国际标准化成就奖。9月21日举行了颁奖典礼。

优秀论文奖

优秀论文奖是从过去2年间在《计测自动控制学会论文集》、《英文论文集(SICE JCMSI)》上发表的论文中,筛选出对科学技术有重大理论贡献的论文,对其作者给予的奖励。

■获奖者

林 尚典 (横河电机株式会社)

■论文题目

《无线氢气传感器的本质安全》

■获奖原因

氢气传感器用于检测加氢站和氢气生产设施的泄漏。该论文探讨了如何使氢气传感器实现防爆,提出利用石英晶体振荡器,并且传感器的通信信号采用工业无线通信标准ISA100. 11a *2。这样可以在较低的温度下操作测量。该论文提出了一个商业上可行且比较容易实现的方法使氢气传感器实现防爆,并与已经在工业实践中运用的无线标准ISA100. 11a相结合,因此获得了广泛认可,荣获SICE优秀论文奖。

技术奖

技术奖是奖励在过去五年公开发表的科学技术中,对SICE领域的科技和生产产生重大影响和贡献的技术和方法。

■获奖者

横河解决方案服务株式会社

■题目

自然灾害后工厂迅速恢复运行的措施

■获奖原因

东日本大地震后,横河解决方案服务株式会社通过恢复受损工厂的集散型控制系统(DCS)运营获得经验,确认了工厂在自然灾害后恢复运营的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这些措施在今后工厂的生命周期维护方面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公司在学术期刊及演讲会上广泛介绍了其经验。SICE将技术奖颁给横河解决方案服务株式会社,是对横河公司在自然灾害发生后,迅速恢复工厂运行减轻灾害损失、维护工厂生命周期等措施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国际标准化奖:成就奖

国际标准化奖是奖励在制定SICE相关领域国际标准规格方面有重大贡献的团体和个人。

■获奖者

长谷川 敏(横河电机株式会社)

■参与制定的国际标准:

●ANSI / ISA-100.11a-2011 -工业自动化无线系统:过程控制及相关应用

●ISA-TR100.00.02-2009 -自动化无线技术工程师手册第二部分-工业资产追踪技术综述

●ISA-TR100.14.01-Part I-2011工业无线自动化的可信赖性:第一部分,最终用户和监管者信息

■获奖原因

长谷川先生一直致力于建立和传播ISA100.11a无线通信标准, 为无线传感器局域网在石油、石化、化工等行业的普及和使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主导设立了ISA100 Wireless Compliance Institute*3通信标准,在组织研讨会进行推广普及、准备认证测试程序等方面工作成绩卓著。因此被授予国际标准化奖成就奖。

*1 日本仪器与控制工程师学会(SICE)成立于1961年,促进不同领域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之间的合作。在测量、控制和信息系统等领域中,SICE致力于解决石油、石化、钢铁、化工、电信等行业面临的问题。自成立以来,SICE一直支持日本先进科技方面的学术研究。

*2由国际自动化学会(ISA: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utomation)的ISA100委员会在2009年9月制定的ISA工业自动化用无线通信标准。

* 3 ISA100.11a是用于工业自动化的一种无线通信标准,ISA100无线是基于此标准的一组技术和应用。ISA100无线规范协会是促进ISA100无线商业应用的团体组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