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突破60美元,石油人的年终奖有望!

文章来源:立方石油 发布时间:2017-11-01
两年了,布伦特原油终于突破60美元。

在经历了多轮跌跌涨涨之后,布伦特国际原油价格终于突破60美元的心理价位,至60.13美元,为两年来最高价位;与之相应的是,WTI原油也飙涨至53.90美元,为半年来的最高价位!

此次油价上涨,主要推动因素为沙特及俄罗斯。

沙特方面:沙特阿拉伯王储公开支持延长减产计划。沙特阿拉伯王储罕默德·本·萨勒曼表示:“我们将致力于与所有生产国,OPEC和非OPEC协议的所有国家合作。我们将鼎力支持稳定的石油供需,将减产协议延长到2018年底。”

俄罗斯方面: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正每日减产180万桶,至2018年3月份以降低产能过剩的问题。

而沙特与俄罗斯史无前例的联盟(重磅!世界两大石油巨头结盟,油价有望涨破60美元!),更是让全球减产协议的延长及实际效果吃了一颗定心丸!

OPEC秘书长称随着沙特与俄罗斯宣布支持延长减产,11月30日OPEC大会的迷雾已经消散。

60美元,如何狂欢?

诸多数据显示,50美元为诸多油气公司的生死存亡线,60美元为大家对于国际油价的心理价位。随着油价突破60美元,很多压抑的投资和生产将被释放出来,油气行业回暖和好转的气氛也越来越明显。

但是,如果要说现在就开始庆祝,只怕有点早,特别是现在这个节骨眼上。

目前突破60美元的,还是只一只处于高位的布伦特原油,而WTI原油还在53美元的位置彷徨。根据行业普遍观点,只有当WTI原油突破60美元,那才是真正的油价突破60美元。

随着北半球冬天的来临,诸多油气勘探活动进入低谷甚至是“冬休”阶段。2017年剩下两个月的时间里,随着冬休的到来,国内很多钻探活动即将处于暂停或者缓慢状态。而目前的作业工作量,都是根据2016制定的2017年规划来定,油价上涨对于油服企业工作量或者石油员工来说,影响不是很大。

不过为了诸多油服及装备为了留住或者激励人才,石油人的年终奖有望了!

此次油价的持续上涨,对中国诸多油气及油服企业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对2018年行业判断及预算的影响。根据公开消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已经正式启动2018年预算的编制,勘探开发的投资如何增长,对国内诸多油服来说至关重要。

一旦三桶油判定油价持续走高,势必增加新井钻探的工作量,这将整体带活油服及装备企业!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