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油田首创微生物膜污水处理技术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1-03
多年来,吉林油田一直注重回注污水达标率,微生物膜处理技术使水质达标率迎来了一个质的飞跃。

在含油污水中通过投加特定的专性联合菌群,通过与污水中微生物间的竞争形成优势菌群,利用水合、活化、氧化等手段,把污泥等复杂的有机物降解成为简单的无机物,最终达到净化污水的目的。

通过应用该技术,吉林油田处理后的污水在设备出口处,含油量每升可控制在2 mg以下,悬浮物每升可控制在1 mg以下;在注入泵入口,含油量每升可控制在5 mg以下,悬浮物每升可控制在3 mg以下,均远远超过规定指标。

微生物膜污水处理装置具备日处理回注污水4 000 m3能力,新民采油厂油水处理站安装该装置后,平均日处理污水2 600 m3,截至8月初,已处理污水57万m3。该技术应用后,有效减少了悬浮物对地层空隙的堵塞,进而提高了采收率,且为油田注水开发提供优质充足的水源。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