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生-壳牌气化技术中标长青能化90万吨/年甲醇装置项目

文章来源:惠生 发布时间:2017-11-10
惠生工程与壳牌共同开发的下行水激冷粉煤气化技术成功中标徐矿集团长青能化150万吨/年甲醇项目二期90万吨/年甲醇装置项目。

一期60万吨年甲醇装置夜景图

2017年8月4日,惠生工程(中国)有限公司(“惠生工程”)与壳牌共同开发的下行水激冷粉煤气化技术(单台投煤量1500吨/天)成功中标徐州矿务集团(“徐矿集团”)陕西长青能源化工有限公司(“长青能化”)150万吨/年甲醇项目二期90万吨/年甲醇装置项目。这是惠生-壳牌下行水激冷粉煤气化技术在全球第三次成功应用。10月27日,双方在徐矿集团正式签署合同,并举行了工艺包设计的开工仪式。此前,惠生工程已获得一期60万吨/年甲醇装置项目的总承包合同。

惠生-壳牌下行水激冷粉煤气化技术结合了壳牌气化的技术优势和惠生工程项目实施及装置运行的丰富经验。由于采用独有的多烧嘴旋切流场及稳定可靠的煤粉输送技术,惠生-壳牌下行水激冷粉煤气化技术不仅提高了气化介质在燃烧室内的混合效果,有效延长了停留时间,而且真正意义上实现了99%以上的碳转化率和更低的煤耗及氧耗,在1500吨级及以上大型气化炉的应用上具有更加显著的优势,可为用户显著降低运营成本,并且更加清洁环保。

技术发展一直是惠生工程的业务驱动力和发展战略,近年来公司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及科研院校合作开发了多个现代煤化工成套技术。惠生-壳牌下行水激冷粉煤气化技术将帮助客户有效降低装置能耗,并通过长周期的稳定运行为客户实现可持续的发展目标!

惠生工程是中国领先的化工EPC(即设计、采购及施工管理)服务和技术提供商之一,专业从事石油化工、煤化工及炼油装置工程建设和技术服务。从技术许可、工程前期的规划、咨询到设计、采购、施工管理、开车直到运营服务,惠生工程可为境内外客户提供多元化和一体化的解决方案。

惠生工程长期致力于在乙烯工序整合、煤化工、清洁能源及其他环保节能领域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拥有乙烯裂解、烯烃分离、丁二烯等自主知识产权并实现商业化,同时与国内外著名企业及科研院校合作开发了大型粉煤气化、煤制天然气、煤制乙二醇/乙醇等现代煤化工成套技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