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哈拟重启里海北部赫瓦尔油田产量分成协议

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10月28日,俄哈正在尝试重启赫瓦尔油田产量分成协议。

今年2月俄罗斯能源部会议通过决议,俄哈政府部门、俄卢克公司和天然气工业公司继续就通过哈现有天然气运输基础设施向中国出口天然气一事进行研究。此外,俄能源部还在准备赫瓦尔油田产量分成协议的可操作性文本,其中将明确油气区块开采终止及权限、保留条件等问题,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

赫瓦尔油田于2002年在里海北部被发现,天然气储量3320亿立方,凝析气1700万吨,石油3600万吨。2003年4月,卢克公司和哈石油天然气公司签署共同开发协议,并于2005年5月成立联合公司。但产量分成协议并未执行,首先是因为里海海岸线划分问题迟而未决,其次是俄天然气工业公司反对经哈境内向中国出口天然气的实施方案,更倾向于供应国内市场。之后,项目参与方经过分析认定,在俄国内销售的方案经济上不可行。2015年产量分成协议有关工作暂停。今年9月,卢克公司总裁表示,公司想获得该项目的天然气出口权,主要考虑是出口价格大大高出国内销售价格,当前正在就有关问题开展政府间谈判。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