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石化中心的重振之旅,看一家自动化企业如何办一场万人展会!

作者:郭宁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1-20
艾默生的多次收购要约,再次将罗克韦尔自动化推上风口浪尖,但在大洋彼岸,罗克韦尔自动化正在用另一种方式诠释自身的价值。

在全球最大的石化中心休斯敦,一场关于智能制造的盛会正在上演。更深入地挖掘从现场到云端的数据价值,混合现实技术的应用,以及互联企业在油气、化工和食品饮料等行业的实践经验是本年度Automation Fair的展示重点。Bringing The Connected Enterprise to Life——Automation Fair 2017向与会者传递着罗克韦尔自动化对智能制造的理解:一切技术的最终目的都是帮助企业通过智能制造转型,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改善人们的生活,包括提高生产力、改善工作流程、降低成本、加快产品上市时间、提高安全和环保水平。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5~16日,Automation Fair 2017在美国休斯顿乔治布朗会议中心拉开了序幕。罗克韦尔自动化于 1991 年举办了第一届 Automation Fair®(自动化博览会),2017年是该博览会举办的第26届。

本次博览会共设有140余个展台,作为展会主办方,今年罗克韦尔自动化共设立了15个展台,在4000多平方米的展区重点展示了互联企业在油气、化工和食品饮料等行业的应用,以及罗克韦尔自动化在未来创新、集成架构、智能马达、安全和互联服务等领域的最新产品、技术及能力,有超过40项最新产品和技术在现场展示。

另有包括思科、Fluke和Endress+Hauser等135家重量级合作伙伴携手展出了最新的智能制造产品和应用,展出面积超过3000平米,其中有19项最新产品在现场展示。这些第三方合作伙伴的产品都可以集成到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互联企业平台中。

NO ONE CAN DO IT ALONE!在智能制造的路上,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努力。

作为一家自动化企业,能够联合超过百家合作伙伴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专业展览会着实让人惊叹。下面,大家可以跟随笔者的脚步,一同了解美国对于智能制造的最新理解和技术趋势。

互联企业迈入新阶段

刚刚进入展馆,下面这个大家伙就映入了眼帘,难道罗克韦尔自动化开始卖抽!油!机!了吗?

NO~NO~NO其实并没有,这只是数字化油田方案更加直观的展示。

罗克韦尔自动化要做的是抽油机和油田生产的“大脑”,指导油田的数字化和智能化生产,提高生产和维护效率,降低成本。在油价低迷的时期,这对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尤为重要。

举个栗子:

在生产方面,通过实现采油过程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之前需要14天完成的工作,现在仅需6~7天就能完成。

在设备维护方面,系统可以在线识别采油设备的故障,找到故障原因和故障位置,并可以将信息发送到现场维修工程师的手机中,维修工程师获得信息后可以及时进行故障排查,为设备维护工作带来革命性的改变。

采油机仅仅是被罗克韦尔自动化搬到现场的生产线之一,在博览会现场,您可以看到化工、食品饮料、生命科学和汽车领域的柔性化制造等众多生产线。与仅仅展示创新技术不同,本届博览会在向与会者传递着更加重要的信息——互联企业已经在众多行业全面落地,罗克韦尔自动化通过整合自身和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技术,可以为企业提供完整的数字化和智能制造转型方案。

利用混合现实技术展示饼干厂的生产车间

化工行业互联企业方案展示

为实现从现场到云端的数据采集处理和信息呈现,罗克韦尔自动化在今年的博览会上也正式发布了最新的FactoryTalk Analytics Platform平台,它有一个很Q的名字,SciQ,在拉丁语中是I Know的意思(我都知道)。

与其他云平台解决方案仅仅局限于云端不同,SciQ可以采集和分析企业各个层级的设备和运营数据,真正实现数据流在企业中的实时采集和贯通,帮助企业利用数据为生产运营创造价值。

罗克韦尔自动化位于克利夫兰的工厂也作为互联企业的实例进行了现场展示,在展会现场可以直接看到工厂的运营数据,如果数据发生异常,企业的运营管理人员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就可以查看并及时作出决策。

围绕互联企业的技术创新

在集成架构、安全、智能马达、服务和未来创新等展台,罗克韦尔自动化展示了支撑互联企业的软硬件技术和产品。

通过数字化仿真技术保障安全,实现全生命周期的设备安全管理。

 虚拟化技术和移动性技术:即插即用的瘦客户端,通过将服务器虚拟化,不需要任何系统,即可实现信息发布、基于设备对象的资产管理以及信息的移动获取。当用移动终端接近现场设备时,系统将自动推送机器的信息,非常炫酷。

核心控制元器件

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新一代集成架构高性能系统控制平台CompactLogix 5380控制器。

 PowerFlex 755T交流变频器:可减少谐波,提供再生功能并支持公共母线系统配置。其中,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新一代的大功率变频器产品,PowerFlex 755TR已经开始量产。这个四象限运行的大家伙,各种皮带、提升、起重等复杂应用都驾轻就熟。港口、重工、矿山、造纸、冶金都可以有它的身影。PowerFlex 755TR具有内置再生电功能,可通过将电机的再生电能返回给受电来减少能耗。电源再生可减少对制动电阻和相关冷却设备的需求,并避免能源浪费。

新一代中压变频器 PF6000

整套智能电力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集成安全解决方案:可以在实现效率最大化的同时确保安全。

三重冗余SIS系统

来自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合作伙伴亚龙的智能制造实训系统,完美展示了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安全解决方案在人机协同的生产环境中,如何解决安全与效率的矛盾。

在未来创新展台展示了混合现实技术未来在生产现场和安全防护等领域的应用。

有创新更有爱

休斯敦今年受到了飓风哈维和厄玛的重创,为支持休斯敦地区的灾后重新,本次博览会也特别增加了一些公益活动,包括包装为灾民提供的感恩节食品礼盒,以及T恤义卖,这从另一面体现了罗克韦尔自动化的爱心和企业社会责任。

罗克韦尔自动化总裁兼 CEO Blake Moret(左一)正在包装感恩节视频礼盒。

T恤义卖活动

本届博览会吸引了超过上万名制造业从业人员和专家学者齐聚于此。除了展览展示,整个活动还包括9个行业论坛、19个动手实验和90余场技术讲座。2018届博览会将在美国费城举办,让我们一同期待!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