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西太平洋石化发生硫化氢中毒事故,9人伤亡!

发布时间:2017-11-20
2017年11月18日19点15分左右,河南鄢陵京顺石化机械设备有限公司9名工人在大连西太平洋石化公司硫磺装置做设备检修和换热器管束清洗作业时,发生硫化氢中毒。

伤员立即被送至医院,其中3人伤势较重死亡,另外6人经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留院观察,生命体征平稳,正在接受高压氧治疗。目前大连市政府已由安监局牵头成立事故调查组,事故原因正在查明中。

硫化氢的毒性

硫化氢能够直接妨碍肌体对氧的摄取和运输。从而造成细胞内呼吸酶失去活力,造成细胞缺氧窒息死亡,硫化氢的毒性很强,人的绝对致死浓度为1000mg/m³。当空气中的硫化氢浓度为10~15ppm时使人们出现中毒症状,我国的工作场所允许硫化氢最大浓度是10mg/m³(约6.7ppm)。

轻度中毒

长时间接触低浓度硫化氢而引起,吸入浓度70~140mg/m³时间1~2小时。表现为明显的刺激症状:眼球刺痛、流泪、怕光、流涕、咳嗽、胸闷痛、恶心、呕吐、头痛、呼吸困难,甚至昏厥。移到新鲜空气处方可苏醒,数日后症状渐消失。

中度中毒

在轻度中毒的基础上,继续吸入硫化氧或吸入浓度较高的硫化氢210~350mg/m³,患者除有明显的上述症状外,还伴有化学性肺炎、肺水肿。并很快地意识模糊、陷入昏迷、面色灰白、皮肤湿冷、瞳孔放大、脉搏快而弱,如抢救及时,昏迷都能恢复,但醒后有头痛、头晕、乏力、恶心、食欲不振等症状。短期不能消失,病人并发肺炎、肺水肿约需2~3周方能痊愈。

重度中毒

吸入高浓度的硫化氢后在数十秒内昏倒在地,有时吸入一、二口硫化氢即昏迷,如同触电一样,全身肌肉痉挛,大小便失禁,随时有生命危险,若脱离危险也留有严重的后遗症。

硫化氢浓度和中毒症状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