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工业智能制造创新理念——触连业务自动化!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7-11-23
2017年11月22~23日,NAMUR 2017中国年会在上海召开。

《流程工业》作为NAMUR中国年会的合作媒体,持续多年参加和报道会议。今年的NAMUR年会由横河电机全程赞助,下面将带您看看这家过程工业领域的智能制造专家,为流程工业带来了哪些具有突破性的技术革新理念?

本届会议吸引了200多位业内同仁参与

NAMUR是国际过程工业自动化用户协会的简称,由拜耳、巴斯夫等7家公司于1949年在德国发起成立,其成员来自于过程工业的公司、为过程工业提供工程服务的公司、大学或类似机构及协会。

2009年,NAMUR进入中国,成立了多个工作组,组员由NAMUR中国成员企业的自动化相关部门的工程师组成,主要关注过程工业自动化行业的产品、技术方面的热点、难点与重点。

NAMUR中国工作组成员,扬子石化-巴斯夫公司的戴小龙先生在会议开场介绍了NAMUR2017年在中国开展的主要工作。

NAMUR协会德方代表,巴斯夫公司的Matthias Fankhänel博士谈到了NAMUR在德国的最新进展,以及他对数字化、开放架构、模块化等技术的理解。

每年的11月,NAMUR德国总部和中国分部都会举办年会,分享过程工业自动化领域的最新思路和技术,讨论新热点,并展示优秀供应商的解决方案。

2016年,横河电机被选为德国NAMUR年会的合作伙伴,以“Solutions for Optimization in the Global Process Industry”(全球过程工业优化方案)为主题,展示了横河电机的最新技术和成果。今年,横河电机又成为NAMUR 2017中国年会的赞助商,以展示横河电机“Solutions for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in the Process Industry ”(流程工业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理念。

流程工业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从左至右)横河电机株式会社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西岛刚志先生,横河电机株式会社董事及执行副总黑须聪先生,横河电机株式会社副总裁兼亚太(及中国)首席执行官戴煜先生,分别介绍了横河电机的历史、技术产品和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横河电机,是具有百年创新历史的测量、工业自动化控制和信息系统的领导者。在其发展史中,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世界第一台涡街流量计;世界第一套商业化集散控制系统CENTUM;世界第一套DCS-SIS综合一体化解决方案;世界第一台ISA100无线现场设备。这样一家优质的百年企业却始终低调且执著地服务于世界流程工业领域的用户。

随着物联网的兴起,流程数字化正在流行,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使用也正在为业务决策提供有价值的见解。在本届NAMUR上,横河电机推出了其全新的工业自动化与控制业务概念——触连业务自动化(Synaptic Business Automation),显示了公司与客户合作以持续创造企业价值的承诺。

什么是触连业务自动化?

触连业务自动化概念的名称源于神经系统中的突触结构,其作用是将信号传递到人体的其他部位。触连业务自动化表现了企业的一种理想状态,它通过融合数据、系统、组织、知识和供应链而增加价值和提升竞争力。可以对制造流程、工厂运营、人力资源和供应链的关联数据进行组织、整合、控制、分解和分析,从而在现场运营到企业管理的各个层面形成有洞察力的决策。

根据触连业务自动化概念所表达的理想,横河电机利用最新的信息技术及其数十年工厂管理和工业流程方面的经验,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和咨询专业知识,致力于帮助客户实现业务转型。触连业务自动化概念清楚地表达了横河电机的这一承诺。

Synaptic Business Automation的重要因素

将如何为用户创造企业价值?

1、安稳运营

更灵活地适应健康、安全、安保和环保(HSSE)以及组织优化和监管合规等领域的变化。

2、优化生产

在工厂的整个生命周期内优化资本支出(CAPEX)和运营支出(OPEX)的总支出(TOTEX)部分,并提高可靠性。同时,通过解决问题和优化整个供应链的运营而直接创造价值,从而提高生产率和盈利能力。

3、业务创新

与特定客户合作,创造新的商业模式,通过提供云服务加强与客户和供应商的协作,实现卓越制造,以及引进对可持续发展社会至关重要的环保制造理念。

Synaptic Business Automation为用户带来的价值

横河电机在利用运营技术(operational technology, OT)方面拥有多年经验。通过将本公司在工厂管理、运营、工业和流程方面的经验和技术,与自动化方案、其他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咨询专业知识相结合,横河电机具备了创造新价值的独特优势。横河电机在Co-innovating tomorrow®(共同创新,成就未来)的企业品牌口号下与客户共同合作,致力于帮助他们实现触连业务自动化概念中所表达的理想。

在2017年的NAMUR中国年会上,横河电机除了发表重要演讲以外,还设置了现场展台,展示如何实现智能工厂灵活的自动化、最优化生产。

横河电机日方、中方高层以及NAMUR协会的负责人出席了媒体见面会,并就NAMUR会议、触连业务自动化理念以及横河电机未来发展等议题,向行业媒体分享了观点和见解。

相关信息

2017NAMUR中国年会日程

本届会议所有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