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副省长率队拜访中国石化集团:密切合作,推动广东石化产业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7-12-11
12月5日下午,广东省副省长袁宝成率队拜访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戴厚良等进行会谈。

双方围绕广东石化产业发展、中科炼化及其下游配套项目建设进行磋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合作,推动广东石化产业再上新台阶。湛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姜建军参加会谈。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中科炼化项目正式全面开工至今,项目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项目始建累计已投资60多亿元。在全力服务好中科炼化项目加快建设步伐的同时,湛江市大力拓展石化产业链,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特大型石化基地,规划建设37平方公里石化产业园,聘请新加坡知名公司——裕廊国际工程(苏州)有限公司优化石化产业园规划。以中科炼化项目为龙头,遵循“油头化尾”发展原则,实施图谱招商,重点瞄准国际跨国化工企业、国内大型央属化工龙头企业,大力发展乙烯及其下游产品,延伸石化产业链,目前正积极争取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公司落户园区。

会谈中,袁宝成通报了中科炼化及其下游配套项目进展情况和需要中石化协调解决的问题。他说,中石化在石油化工领域拥有首屈一指的人才、技术和管理优势,希望中石化总部相关部门及中科炼化发挥特长,在湛江东海岛石化园区的规划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继续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支撑。尤其是在湛江巴斯夫项目上,希望中石化能加大支持力度,推动项目落户湛江。

戴厚良对广东省委省政府、湛江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石化在广东(湛江)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广东省和湛江市多年来为中石化集团及驻湛企业、中科炼化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中石化将结合国家和地方规划,把中科炼化项目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安全性炼化企业。戴厚良表示,一定会做好中科炼化项目下游配套产业,配合湛江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就石化园区建设,他建议湛江市和中石化加强协作,高起点规划,增强安全和环保意识,建设一流的石化产业园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