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安集团180万吨煤制油项目投产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从潞安集团获悉,12月31日,潞安集团举行180万吨/年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产出合格产品汇报会。

据介绍,潞安180万吨/年高硫煤清洁利用油化电热一体化示范项目,是山西省综改转型的重大标杆工程。项目以潞安自产高硫煤为原料,采用国际先进技术集成耦合,实现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生产高端蜡、无芳溶剂、特种燃料、高档润滑油、专属化学品等五大类49种高端精细化学品及115MW余热发电。

潞安

项目担负着国家“三高”煤的大规模气化技术示范、煤基费托合成生产高端化学品的示范、带动甲醇等传统煤化工升级改造示范和国家现代煤化工环保高标准的示范。

项目于2013年2月开工;2015年10月项目建设完成;2016年3月4日,取得国家环保部的批复;2016年11月取得国家发改委的核准,2017年12月4日费托合成装置产出产品,一直到12月29日精加工装置产出合格产品,连续打通全流程,进入稳产提效阶段。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