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携手同济大学召开新能源汽车材料高端论坛

文章来源:科思创 发布时间:2018-01-17
1月12日,世界领先的高科技聚合物生产商科思创携手同济大学召开“2018年同济-科思创新能源汽车材料高端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汇聚行业洞察,共同探索材料科技如何进一步服务智能城市及交通。

作为开放创新平台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成立后开展的核心项目之一,此次论坛吸引了先进材料和汽车交通领域共约120名专家出席,其中包括来自科思创、同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专家代表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教授与欧阳明高教授。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电动化的方向发展,中国政府也已启动传统能源车停产停售时间表研究,并公布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的战略计划,以缓解空气污染,减少对进口石油的依赖,同时抢占新一轮产业制高点。在此背景下,科思创和同济大学双方致力于通过产学研合作,集思广益提出创新解决方案,共同打造未来智能城市及智能交通,支持中国政府的发展议程。

“科思创始终致力于通过自身跨价值链的合作伙伴关系,引领中国乃至世界走向可持续城市和智能交通的道路。”科思创中国区总裁盛秉勇(Bjoern Skogum)表示,“通过结合科思创在先进材料和应用领域80多年的创新经验,同济大学领先的学术地位以及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前沿市场洞察,我们期望此次论坛能切实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此次论坛由演讲、专家沙龙、小组讨论、现场参观等环节组成,邀请全行业价值链各合作伙伴加入讨论,交流创意,孵化合作,以迎合中国不断增长的交通运输需求和日益加速的城市化趋势。在演讲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教授展望了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动向,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教授的报告则介绍了电动汽车锂电池技术的发展趋势。

科思创携手同济大学召开新能源汽车材料高端论坛

在专家沙龙环节,各方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在践行、研发智能车辆和新能源车辆时遇到的挑战和困难,汽车制造商、材料供应商和学界专家则分别从高效运营、材料要求和能效表现等角度献言献策。在小组讨论环节,包括材料创新、电池系统、智能材料和共享交通方面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主题均得到了热烈讨论,产生了包括材料应用、产业链合作、商业模式创新等在内的一系列潜在合作项目。与会者还受邀参观了位于同济大学的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

“同济大学携手科思创,致力于支持中国产学研创新模式及解决突出能源环境问题。通过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双方在交通及建筑领域的长期合作已取得坚实成果,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济大学校长助理余卓平教授表示,“通过基于同济科思创创新学院平台的产学研多方协作,我们有信心能拓展更有力的合作,开发更多的契机,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现代社会交通运输高度发达,针对环保、高能效、个性化、安全舒适的交通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攀升。为了满足这些需求,科思创始终致力于提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轻量化、透明的高性能塑料,以及聚氨酯泡沫和涂料,在性能、安全性、舒适性和外观等方面,为各种汽车部件开辟新的可能性。

科思创还积极寻求公司以外的灵感与创意,并与学界及关键行业客户保持紧密合作,共同践行创新概念。而同济-科思创创新研究院就是在这一前提下应运而生,旨在探索、推动产学研开放创新合作,在交通和建筑领域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并在相关领域提供教育和人才培养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