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型设计满足灵活工况

灵活的集装袋清空装置

作者:Wakdemar Gischa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8-02-05
集装袋是否能成功排空,往往取决于产品和工艺环境。流程设备运行工程师们知道,标准的基本型清空装置常常满足不了彻底排空的要求,真的是这样吗?

不同的工艺环境和产品所用材料的不同特性,常常要求采用不同的集装袋清空设备。而利用J.Engelsmann公司研发生产的Jel Basic Line标准的基本型集装袋清空设备,基于其多种配置选项,能够完成高要求的集装袋清空任务,成功解决战胜了流动性差和起尘两大难题。

集装袋的输送

将集装袋运输到清空设备上是一个与生产环境有关的问题。原则上,将集装袋吊装到清空设备时有3种方法:起重装置、清空设备现有的输送轨道或者使用叉车。在本例中,向清空工位输送集装袋采用

Jel Basic Line集装袋清空站

Jel Basic Line集装袋清空站可以按照模块化结构方式组装起来,满足不同的清空要求

一旦集装袋吊运到清空工位,就可开始将集装袋的出料口与清空设备对接。为了防止起尘,用户可选用Jel Premium Line防尘系统。利用手动操作的密封板将集装袋出料口与清空设备对接,打开出料口,开始排空集装袋。当连接处的高度超出正常操作高度时,清空装置可以利用气动操作完成集装袋的排空。对于无害或者稍有粉尘的松散物料,使用一个低粉尘量的集装袋排空装置就足够了。因为标准配置的低尘和低密封性集装袋清空装置带有吸气支管,可以外接一套除尘系统进行排尘。

排空辅助装置

在本例所述情况下,SiO2有结块的倾向,可能由于长时间的运输和过长的存储时间所引起,对畅通的集装袋清空带来了影响。集装袋中的这些结块物只能通过Jel Basic Line清空工位上的真空辅助装具打碎结块。辅助装置交替地上下运动,提起集装袋的一侧,在运动的作用下,彻底打碎集装袋中的结块,静止状态下难以流动的松散物料也就易于流动了,从而使集装袋内的原材料顺利地落入料斗中。

定量排空

在生产实践中,清空工位常常还要有称重模块。按照一定的投放量逐次将集装袋中的原材料定量输送出去。如果下游的生产过程(例如混合搅拌器)每次只需要一部分集装袋中的原材料,则需要在集装袋清空装置的原材料入口处设置一个“称重仓”,由称重传感器完成定量投料的控制任务。由于这种情况下的原材料是利用双螺杆输送方式完成定量控制的,Jel Basic Line清空设备也可以配用卧式的定量称重模块。双螺杆将所需量的原材料输送出去,并通过专用的“桨叶”将结块粉碎。然后,SiO2粉末就会通过垂直管道、蝶阀和截止阀输送到后端的搅拌机中。

为了确保操作者的安全,集装袋清空装置还可以辅助配备安全防护栏。由于安装使用地点处于具有潜在爆炸性风险的位置,因此整个系统有Atex安全认证。

小结

Jel Basic Line集装袋清空站可以按照模块化的结构方式组装起来,具有多种配置选项,可以满足不同集装袋清空解决方案的要求,经济地利用好机床设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