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电机发布CellLibrarian™高容量数据管理系统

通过对显微图像的统一管理提高药物开发和生物医学研究的效率v

文章来源:横河电机 发布时间:2018-03-08
横河电机公司宣布推出CellLibrarian™高容量数据管理系统。

该系统对药物研制和生物医学研究的显微图像进行统一管理,有助于大量数据的检索和分类。 CellLibrarian是横河电机高通量细胞机能探索系统CellVoyager的图像数据管理系统。 横河电机的这两款产品将帮助客户提高效率并推进研究速度。

开发背景

在开发识别新药品领域,为了从几十万乃至上百万个化合物中筛选出有希望成为新药的化合物,高含量分析(HCA)系统被越来越广泛地使用。HCA系统是在细胞中投入有可能成为新药的化合物,投入之后用显微摄像机观察细胞内的变化并摄影,对图像进行解析以确定细胞对化合物产生何种反应的装置。

HCA系统会产生海量的图像数据。所有这些数据连同描述化合物的种类、浓度、成像条件等的信息数据都必须进行管理,而且必须为检索、检查和分析这些数据设置搜索参数。针对CellVoyager CV7000,CellVoyager CV7000S和CellVoyager CV8000等高通量细胞机能探索系统生成数据的管理需求,横河电机开发了CellLibrarian高容量数据管理系统。CellLibrarian的平台是OMERO Plus,这是Glencoe Software公司发布、 开放显微镜环境协会构建的世界领先的OMERO图像数据管理系统。 OMERO Plus是管理光学和电子显微镜图像、病理图像的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它和HCA系统一起被应用于生命科学、生物医学研究和临床试验中。

CellLibrarian画面

CellLibrarian画面

产品特点

1、存储在服务器上的数据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检索和共享

CellVoyager系统获取的图像可以导入到CellLibrarian服务器,允许多个用户通过互联网检索、共享和查看。 使用CellLibrarian软件,用户可以调整图像的颜色和亮度,并与其他用户共享这些图像的设置。 数据服务器安装在客户现场,只允许注册人员访问数据。

2、可以添加图像数据的补充信息

为便于检索图像和对这些数据进行分类,可以把各种类型的信息与图像文件关联。这包括对实验的描述、化合物的种类和浓度、成像条件、标记、注释及其他文件。

3、与CellPathfinder™图像分析软件兼容

保存在数据库中的图像数据可以使用2017年9月发布的“CellPathfinder™”图像分析软件“CellVoyager”进行分析。“CellPathfinder”可以根据HCA常用的荧光染色的细胞显微镜图像,将明视野显微镜*1拍摄的未染色细胞图像进行可视化处理,并通过机器学习模式进行识别,通过分析可视化图像,准确把握细胞增殖时期各阶段的状态变化。

主要目标市场

医药企业、药物开发研究机构、生物学及医学基础研究机构的研发部门。

应用

对新药候选化合物在筛选过程中获得的高容量分析数据进行管理:iPS细胞和ES细胞在再生医学和药物研发中的应用;细胞功能分析,组织形成研究。

关于CellVoyager

对新药的候选化合物进行筛选的方法有很多种。高含量分析(HCA)是从目标细胞的显微镜图像数据入手,对每个细胞内随时间变化的多个参数进行解析,从而得到高精度客观筛选结果的方法。 横河电机的CellVoyager HCA系统具有共焦扫描单元,可以实时观察活细胞,并提供高精度的目标定位技术,实现高速筛选。

横河电机于2009年发布CellVoyager CV6000系统,正式进入该市场。2011年发布了CellVoyager CV7000,2017年发布了CellVoyager CV8000。这些系统凭借业界最快的筛选速度、最高的分辨率*2获得了良好的评价。而且,还可以连续观察在化合物投入前后细胞的变化。这些系统已被广泛使用,加速了新药的研发,并提高了生物学和医学基础研究的效率。

*1 最常见的显微镜,使用照明光源照亮未进行荧光染色的样品。

*2 根据横河电机2018年2月的市场调查。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